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法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来源:法制时报 2020-12-30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苏海媚)12月25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模拟法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周某某、王某某盗窃、贩毒一案。海南政法职业学院240余名师生及被告人家属旁听庭审。

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宣读起诉书,通过举证、质证,详细列举认定两名被告人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的证据,及时回应律师质证意见。

在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并通过分析两名被告人的人生经历、犯罪原因,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希望两名被告人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积极改造、重塑人生,同时也以此案告诫师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两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公诉人提出精准量刑建议。合议庭经评议后采纳量刑建议,当庭作出判决,法院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2年2个月,并处罚金14000元,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2年8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宣判后,两被告人表示不再上诉。

通过旁听庭审活动,在场师生们深受教育,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公告

根据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转让方)与曾尚(受让方,身份证号码:460102199705042425)签署的《债权转让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法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