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大幅度减少群众办事时间 16部门233事项一个窗口通办

来源:法制时报 2020-12-29 08: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聘钊莫静)12月25日,当岳女士接过首张盖有“海口市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时,标志着海口市美兰区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新阶段。以往群众或企业办事,要在不同的单位来回跑,现在美兰区通过“一窗”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后,群众只需进一扇门、一个窗口、一个部门就可以办完所有的事情,减少了群众跑动次数和办事时间,大幅度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今年10月,美兰区全面实行“综窗”改革,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发证”的全新工作模式,解决群众办事不同窗口来回跑、等待时间不均衡、效率不高等问题。“综窗”改革,主要是实现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的事项,但在审批过程仍由各部门进行审批,办事效率仍有待提高。为了进一步深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美兰区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今年12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将16个部门233个事项纳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群众不仅可以到一个窗口通办所有事项,受理后也可以集成流转审批,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大幅度减少了群众办事的时间,减少了审批过程时间长、环节多等问题,实现了从物理集中到化学反应的转变。美兰区经对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压缩和整合,审批事项平均承诺时限仅占法定办结时限的24.8%,压缩率高达75%以上,全程网办率高达92.6%,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据悉,在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同时,美兰区加大简政放权工作力度,变“揽”为“放”,放弃可管可不管的权力,下放可下放的权力,推行了“就近办”“马上办”,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43个行政服务权项下放至镇、街办理,用“权力减法”和“效率加法”,激发基层主体能动性和活力。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公告

根据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转让方)与曾尚(受让方,身份证号码:460102199705042425)签署的《债权转让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大幅度减少群众办事时间 16部门233事项一个窗口通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