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群众办事到一个窗口就搞定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2-26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5日讯(记者王康景通讯员王聘钊莫静)12月25日,市民岳女士接过首张盖有“海口市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标志着美兰区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新阶段。通过“一窗”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后,群众只需进一扇门、通过一个窗口、一个部门就可以办完所有事情,让群众少跑腿、少耗时。

今年10月,海口美兰区全面实行改革,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发证”的全新工作模式,解决群众办事不同窗口来回跑、等待时间不均衡、效率不高等问题。改革主要是实现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的事项,但审批过程仍由各部门进行审批,办事效率仍有待提高。

为了进一步深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美兰区今年12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将16个部门233个事项划转到一个部门进行审批,群众不仅可以到一个窗口可以通办所有事项,在受理事项后的审批,也只在一个部门流转,大幅度减少了群众办事的时间。

此外,美兰区还推出“就近办”、“马上办”,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43个行政服务权项下放至镇、街办理,激发基层主体能动性和活力。

近年来,美兰区还先后推出一系列“秒办”、“主题办”、“优化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审批和政务服务。

新闻推荐

依法拍卖的房产拒不腾房?没门!法院强制清场交付

工作人员搬离屋内物品。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7日讯(记者王天宇文/图)因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的裁决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群众办事到一个窗口就搞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