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不良征信记录花钱能洗白?别信! 专家提醒: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没有办法修改征信记录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9-03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不良征信记录花钱能洗白?别信!专家提醒: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没有办法修改征信记录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当今社会,个人征信记录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办理信用卡、买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银行都需要了解您的信用状况。随着消费信贷的迅速崛起,良好的征信记录已经成为人们立足于社会的“经济身份证”,可以说是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下个人的一笔宝贵财富。可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很多人对征信记录的录入和维护都似懂非懂,这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那么,什么是征信记录?个人如何查询本人征信记录报告?到哪里去查?别担心,商报记者已为您打探清楚了。

案例花钱不能抹去不良征信记录

前不久,市民小李看中了一套房子,打算办理申请贷款时,却收到了银行给出的两条不良征信记录。担心不能顺利贷款的小李就想快点把不良记录消除掉,听说花钱找关系就能修复征信记录,一条不良记录报价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按条数收费,便求助于“洗白公司”,结果上当受骗,虽然被骗的钱不多,却导致不能购买心仪的房子。

业内人士个人征信要自觉呵护

对此,金融服务专业人士表示,征信记录是无法经未授权的他人之手或通过花钱抹去的。但即便有不良征信记录,也不意味着银行就一定不放贷,也与个人的逾期情况、贷款金额有很大的关系,可以明确地说,征信已有不良记录的人是无法“洗白”的。央行对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会保存5年,也就是说,如果当事人还清欠款,并在以后的时间内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5年后,他的不良记录会自动清除;但如果一直置欠款不理,不良记录就会一直跟着他。想要消去不良记录的唯一办法,就是用新的征信记录来覆盖旧的征信记录,花钱消除不良记录是利用了人们不懂、不了解征信机制和侥幸的心理,这种宣传并不可信。

那么,如何维护良好的征信记录?业内人士强调,呵护信用要靠自己,日常生活中,最好主动与银行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注意更新手机号码,准确提供自己的基本信息。其次,量入为出,如果目前自己的征信报告中存在逾期等不良信息,应尽快还款,避免出现新的负面记录,并尽快重新建立个人的守信记录;再是,如果逾期信息有误,应尽快提出申请,及时纠正。最主要的是,爱护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将身份证随便借给别人,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被盗用,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闻知多点

市民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记者了解到,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方式主要包括征信分中心现场查询和互联网查询两种。

现场查询查询人可以在自己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也可在海口市认定的其他银行进行查询。

网上查询需要进行用户注册,在线进行身份验证,身份验证有私密性问题验证及数字证书验证两种方式,如果通过了身份验证,一般会在第二天获得短信通知,可登录网站进行用户激活,查看征信报告。

海口这8处可以查询个人征信情况

银行地址

中国银行海口市中心支行海口市滨海大道83号琼泰大厦一楼

中国银行琼山支行琼山区琼州大道69号

海南银行营业部海秀东路31号

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海口市国兴大道5号

海口市苏南村镇银行海口市金盘路29号

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国兴大道2号海航豪庭南苑一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宝支行海口市南宝路5-1号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垦南路支行海口市海垦路118-13号

新闻推荐

摩托与电动车相撞 骑车不戴头盔造成3人受伤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8月27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223国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不良征信记录花钱能洗白?别信! 专家提醒: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没有办法修改征信记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