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有网约车司机线下揽客” 交通执法部门查处违规营运行为1起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31 09: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整治行动现场本报讯8月29日,海口市民陈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打车时,遇到网约车司机线下揽客。“希望有关部门能开展整治行动,规范网约车运营。”陈先生说。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王南文/图

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获悉,8月29日晚,该支队组织美兰区执法大队和客运执法大队28名执法队员,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网约车36辆,查处网约车线下揽客1辆,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1辆,私家车非法载客营运3辆。

“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在美兰机场的营运秩序,当晚我们主要检查网约车营运证和司机的从业资格证,并派出便衣队员对机场出站口的拉客人员进行摸排,锁定了几名拉客嫌疑人员,下一步将联合机场公安部门进行整治。”海口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美兰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在海口营运的网约车有12000余辆,按有关法规规定,网约车经营必须具备车辆营运资格和驾驶员从业资格,并且需通过有资质的网约平台接单营运。除此之外,没有车辆营运证或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就从事网约车接单营运的,都属于违规行为,一旦被查实,当事司机要受到1万至3万元的行政处罚,为其派单的网络预约平台也将受到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于证件齐全的网约车,如果不通过网络预约平台接单载客,同样属于违规行为,最高将受到2000元的行政处罚。

该支队美兰区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没有固定车型,也没有统一的外观标识,在检查时必须依靠执法队员进行观察。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同时也将加强美兰机场非法营运行为和其他违规营运行为的查处,保障美兰机场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新闻推荐

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糖尿病,母亲腰椎间盘突出狭窄出租屋走出乖巧女孩

小档案编号:15姓名:何婷婷毕业学校:海口市长流中学高考成绩:543录取院校: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有网约车司机线下揽客” 交通执法部门查处违规营运行为1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