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网申学位 今日截止 户口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咋办?新生需提供社保卡吗?……你关心的热点问题有答案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06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关注·海口小学初中招生

本报讯根据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日程安排,今日是网申学位的最后一天。8月6日24时,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信息将不可修改,还未登记入学信息的家长需要抓紧时间填报。

8月8日起,海口将通过海南省大数据平台对申请人填报的入学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核验。审核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材料完善线上审核无误的,申请人则无需再提交材料到学校现场审核。记者林文星

关键词登记编号

登记编号仅表示网上登记信息成功

问:提交报名信息后有一个编号,这就代表申请学位成功了吗?

答:入学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登记编号,主要作用是方便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信息分类管理,同时方便家长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

被分配到登记编号仅仅代表网上登记信息成功,接下来还需要接受审核。8月8日至22日,教育部门和学校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对入学信息进行审核。能否入学要以审核结果为准。

关键词居住证

非海口户籍需父母及新生三方提供两年以上居住证

问:我们是非海口户籍的,租赁证和社保都有,但孩子的居住证中断了两个月,这样有影响吗?

答:非海口市户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提供父、母及随迁子女2年以上的《海口市居住证》(从2020年8月向前推算);需要注意的是,居住证需要父、母及新生本人三方的居住证都满足年限要求,您孩子的居住证中断了两个月,也就不符合入学条件。但如果父母办理居住证时有备注携带入学子女,可以在填报时备注清楚,或者向学校说明情况,最终以审核结果为准。

问:我们是非海口户籍,在海口租房已经很多年了,租赁证满足要求,但居住证只办了1年,能找社区提供居住证明吗?

答:按照招生工作细则,非海口市户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提供父、母及随迁子女2年以上的《海口市居住证》(从2020年8月向前推算);您的居住证不满足年限要求,社区证明也不能代替居住证,可能无法申请到城区公办学校学位,建议您直接回原籍或选择民办学校就读。

关键词户口

户口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不影响申请

问:我们是海口城区户口,但是户口所在地在秀英区,买的房子在龙华区,也住在龙华区,这样会影响孩子入学吗?

答:入学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以新生户籍为准,自有房产就以房产所在地申请学位,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也不影响申请学位。您的孩子属于海口城区户籍,现居住地在龙华区,划片对口学校就是现居住地所在的片区学校,按城区户籍提交材料即可。

问:我们是省外户口,居住证和租赁证都符合要求,但是因为是个体户,去年4月后就没缴社保了,孩子可以在海口申请学位吗?

答:根据招生细则要求,海口市乡镇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非海口市户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提供务工社保材料,即父母一方最近1年参加海口市职工社会保险(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从2020年8月往前推算。缴纳省社保的,工作单位须在海口市。您的社保不符合年限要求,也就不符合申请公办学校的入学条件。

关键词社保卡

新生入学申请无需提供社保卡

问:新生入学申请需要提供社保卡吗?

答:为推动海口市各学校社保卡全覆盖,市教育局和人社部门近期印发通知,动员在校学生申请社保卡。但该项工作与新生入学申请无关,家长只需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网上登记入学信息并提交相应材料即可,新生入学申请无需提供社保卡。

有问题加群聊

为方便考生咨询关于孩子入学的问题,本报特意组建了“幼升小”“小升初”交流群,本报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门负责人集中解答。家长可扫描“特特妹”微信号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hntqbttj2),添加“特特妹”成为好友,“特特妹”将拉您入群。

新闻推荐

帮助走失儿童

7月24日晚,秀英区海秀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在巡查西秀海滩时,发现一名走失儿童。经过执法队员的多方努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网申学位 今日截止 户口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咋办?新生需提供社保卡吗?……你关心的热点问题有答案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