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遵谭这条乡道成了“搓衣板路” 村民:大货车超载造成 镇政府:将设置隔离墩限行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7-29 01: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遵谭这条乡道成了“搓衣板路”村民:大货车超载造成 镇政府:将设置隔离墩限行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摄影报道)今年以来,居住在海口龙华区遵谭镇213乡道两边的居民,因大型超载车行走在搓衣板的水泥路上,发出的“哐哐哐”声音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村民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联合整治。7月2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进行实地采访,遵谭镇政府表示,近期将采取设置隔离墩,限制大型货车改道行驶,以降低对居民的影响。

村民

大货车超载致路面受损还产生噪音

在新谭村委会,商报记者注意到,213乡道从村中经过,村民们一直享受着路通财通带来的福利。可今年以来,这里的村民由于一些大型超载货车昼夜不停地从村中经过,导致水泥路面破损,产生的噪音影响道路两边的居民休息。

一位姓王的村民说,今年以来,他发现几十辆大货车,有的还是22轮可以拉100多吨的大型货车,每天都经过遵谭镇政府门前、农贸市场和新谭村委会路段,这些货车所经过之处,尘土飞扬,不仅噪音扰民,而且对承载力低的乡镇公路破坏性很大。

一位在乡镇公路边做生意的村民说,他在公路边做生意四五年了,过去乡镇公路开通后,基本没有大型超载的货车经过,村民们的生活很安逸。自从在遵谭镇政府附近有了一家采石场后,随之而来给村民的生活带来影响,一些超载货车司机无视安全,对交通安全标志置若罔闻。

“今年以来,一些拉石子、石头的大货车,由于超载,路面不仅损坏,而且货车经过学校搓衣板路段时,发出的声音影响学生学习的效果。尤其是到了放学时段,一些货车速度快,他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安全很是提心吊胆。”新谭小学王志祥校长不无担忧地这样说。

镇政府

将采取设置隔离墩等方法限制行驶

新谭村委会副书记吴杨说,目前饱受超载车之苦的有10个自然村,2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大概有6公里,这些超载车速度快,有时还会洒下来石子,大货车可以拉100多吨,严重影响了公路两边村民的正常生活。对于这些问题,村委会已向镇政府做了反映,镇政府已着手整治。

记者就村民反映的问题,在213乡道出现了多辆22轮大型货车,跟踪发现,确实存在超载问题。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遵谭镇主管此项工作的罗副镇长,他说镇政府从今年以来,就联合交警、城管、环保等部门进行整治,共查扣大货车7辆(其中超载6辆、报废车1辆),查处涉及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约250多起;共处置车辆未覆盖造成路面污染16辆次、采取责令现场改正11辆次,情节严重且无法现场立改并处罚款5辆次。

罗副镇长表示,由于超载货车采取跟踪执法人员的做法,往往查了一辆,其他车就原地不动,执法很被动。下一步,他们还将采取设置隔离墩等方法,限制大型货车进入主要路段,把噪音影响居民降到最低。同时约谈采石场老板,不能昼夜作业,以免影响到居民的正常休息。

新闻推荐

海垦广场物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报海口7月13日讯(记者伍祁榕通讯员钟海丽)“着火了,大家快来救火呀!”近日,海垦广场A座七层浮光网络公司因前台办公设备短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遵谭这条乡道成了“搓衣板路” 村民:大货车超载造成 镇政府:将设置隔离墩限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