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垃圾分类水平 一月一评比 小区投放准确率前十住户有奖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7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柴文娅)24日下午,秀英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储运小区举办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月度评比活动,每个月分类投放准确率排名前五名的住户,下个月可以减免小区物业管理费,第六至第十名奖励十斤装大米一袋,激励大家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建共享美丽秀英。

当天,秀英区奖励了储运小区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前十的住户,并当场给予减免本月物业费或一袋大米的奖励。随后,在场的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抽奖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垃圾分类已成为习惯,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参与垃圾分类,让我们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居民吴清勇说。

“除了对垃圾分类准确率前十的住户进行奖励,对于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和多次投放错误的住户,我们将会组织专业人员入户普及和培训垃圾分类的知识。这种评比活动计划连续进行3个月,如果效果不错,我们还将考虑持续举办下去。”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秀英区更多的居民知晓垃圾分类,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据介绍,作为秀英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储运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按海口市规范性的标准进行打造,即设置分类容器、分类运输设备、分类公示牌、分类宣传栏、分类标识。同时通过在投放点设置照明灯、洗手台、破袋机器、视频监控,以及志愿者定时值岗、入户宣传、登记物流去向等措施,实现“定时定点”投放。为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小区成立了由6名居民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队伍,每天早上7点到9点,晚上7点到9点,在垃圾投放点站岗值守,指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同时入户宣传,让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强化。试点垃圾分类工作也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大家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在家分类好垃圾,每天“定点定时”投放。目前,储运小区实现了垃圾分类参与率100%、知晓率100%、投放正确率达96%,居民参与氛围良好。

新闻推荐

火山口万亩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落户秀英区

2020年7月19日,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与陆侨集团在海口欢乐海岸美食联盟,正式签署火山口万亩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框架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垃圾分类水平 一月一评比 小区投放准确率前十住户有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