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区排查古树安全隐患753棵古树抗病虫害侵染率低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23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发生事故的老榕树,数干内部是空心的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党朝峰实习生张展/文陈卫东/图)20日,海口美兰区演丰镇上园村发生一起树枝折断砸人事故后,有关古树安全隐患问题受到关注。

事发后,美兰区相关部门组织人员会同各镇对辖区内所有古树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古树的枯枝、烂枝以及病虫害影响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22日下午,记者跟随美兰区农业农村局在演丰镇山尾村排查古树问题。据悉,美兰区内现有古树753棵,其中部分古树存在安全隐患。20日下午,在山尾村红树林景区世外桃源处,五棵古树的其中一棵枝条也突然发生断裂,断裂枝条里侧有明显中空。

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村民或村级干部反映有安全隐患的古树,工作人员先对古树枯死部分进行检查并及时进行修剪和取样,检查是否存在蛀干害虫留下的虫孔,发现病虫害后由区特派专家进行虫害防治工作,喷洒生物制剂,诱杀昆虫。

“村里时刻观察村中古树枝条是否有严重下倾现象,存在倒伏危险,镇里及时请林业局护林员等人员进行排查。”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连续的天气炎热加上古树长年缺少打理,极易造成古树上层营养供给不均。树形高大、树冠覆盖面积大,使古树抗病虫害侵染率低,抗风雨侵蚀力弱。

“有些古树从外观上看没问题,但树心往往有腐烂、空洞等现象。”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古树面对气候侵袭和虫害带来的安全隐患,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常言说“大树底下好乘凉”,殊不知古树往往呈现出一种“亚健康”状态,树体的庞大使其枝条枯萎,内部的中空不易被察觉。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在枝条下倾严重的古树下逗留太久。

新闻推荐

如何预防记忆障碍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温馨提示:1.采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要有规律地生活、学习、工作、饮食、睡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区排查古树安全隐患753棵古树抗病虫害侵染率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