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带队现场检查,收钱就走 海口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原负责人王某甲受贿70万被提起公诉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23 08: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海口市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原负责人王某甲提起公诉,指控王某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70.85万元,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损失2249万余元。

记者畅凯

提前泄露巡查动向,收钱后带队离开

据指控,陈某甲等人长期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文风村某石场周边从事非法采矿活动。2018年7月至2019年,王某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日常巡查、案件处理方面,通过提前泄露巡查动向、日常巡查走过场、违规提前返还非法采矿工具等方式,纵容陈某甲、李某甲在该石场周边非法采矿。

据陈某甲交代,2018年10月至12月,王某甲每月带队到石场进行例行检查时,陈某甲在该石场附近先后三次送给王某甲现金各5万元,王某甲当场收下后便带队离开。为了与王某甲搞好关系以及感谢王某甲的帮助,陈某甲和李某甲分别送给王某甲19万元、22.1万元。

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8月,王某甲在担任海口市国土资源局秀英分局石山管理所所长、海口市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分别收受陈某甲、李某甲、王某乙、李某乙、蔡某某、陈某乙等多人财物共计70.85万元,在非法采矿、停车场租赁、违法占地及报规报建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放纵非法采矿,造成2249万余元损失

据指控,2014年至2019年2月,陈某甲、李某甲等人长期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文风村某石场周边非法采矿。而王某甲在2018年7月至2019年2月担任海口市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负责人期间,明知陈某甲、李某甲等人非法采矿,仍多次收受陈某甲、李某甲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不认真履行职责,放纵陈某甲、李某甲等人非法采矿。经鉴定,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该石场周边669373.6立方米建筑用玄武岩石被非法开采,价值2249.0953万元。

定安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王某甲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索取受他人财物共计70.85万元,数额巨大;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损失2249.0953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三百八十八条、第三百九十七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根据本法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新闻推荐

火山人家:火山人家:

弥漫童话色调的时光隐者火山人家同题诗(20)石山镇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南部,是全国重点镇、海南省十大文化名镇之一、海南省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带队现场检查,收钱就走 海口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原负责人王某甲受贿70万被提起公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