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甘当乡村振兴路上“一块砖” 记琼山区大坡镇中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童振川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0 10: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杜润涛

“湖两边的道路铺上瓷砖、装上路灯和栏杆,整个人工湖将会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将是村民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7月16日上午,在琼山区大坡镇中税村委会道宋村的人工湖改造施工现场,中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童振川内心充满了喜悦。

有着11年党龄的童振川,2019年2月从市总工会被派驻到中税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村民的事放在心上,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

党员干部带头

人居环境得到提升

当正确的政策方针制定后,干部是关键。

驻村以后,童振川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多次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

以前,在中税村,村民养猪、养鸡、养鸭的较多,村道上常有家畜家禽的粪便,环境卫生比较差。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很关键,改变这一现状是童振川驻村后啃的第一个“硬骨头”。

要改变村里的环境卫生状况,必须实现人、畜、禽分离,让村民把猪圈、鸡棚等搬到村外是关键。“把猪圈搬到村外的田地里,不仅能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也方便你们施肥、统一管理等,这是好事。”为了说服村民,童振川与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了解民意,进而分析问题找出办法。(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省琼山戒毒所投入使用剃须刀智能管控柜 减少安全隐患 降低监管成本

本报讯(记者王慧)省琼山戒毒所近日联合企业为戒毒人员研发定制了新一代剃须刀智能管控柜,并积极投入使用。据了解,省琼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甘当乡村振兴路上“一块砖” 记琼山区大坡镇中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童振川)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