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法律咨询台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06 08: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咨询邮箱:fzsb888@163.com物业收广告费

要向业主公示吗?

海口刘先生问:我家所在小区物业与广告公司签订合同,在小区所属的楼上安装广告牌,还有包括电梯广告在内的多种广告收入。请问,物业用小区资源接广告需要向业主公示吗?业主是否有权要求物业提供广告费收入流水或发票?

答复: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利用物业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应在征得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同意后,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所得收益应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按业主大会决定使用。

物权法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

据此,广告经营行为应依据规定及小区制度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同意,并依照规定办理手续。该经营所取得的收益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应定期向业主公示收益金额,且业主作为建筑物的共有权利人,对涉及建筑物共有权利的有关情况和资料有权行使法律赋予的知情权,即有权要求物业公示及提供相关流水或发票。

钱存亲戚账户

被冻结怎么取回?

东方陈女士问:我父母是做生意的,此前一直使用一名亲戚的银行账户,有几万元钱存在该账户里。最近这名亲戚开车撞了别人,因赔不出钱而被起诉,结果这个账户被法院冻结。但是这个账户里的钱是我父母的,请问,怎样才能把钱取回来?

答复:货币是种类物,具有不特定性。按常理来说,谁占有货币即属于谁所有,因此,在你亲戚银行账户名下的金钱,会被认定为属于你亲戚所有。

现基于你亲戚的侵权责任,法院经法定程序冻结你亲戚的账户是合法的。除非你父母有证据证明,这个银行账户自始至终是由你父母所用,只是借用亲戚名义,里面的存款与你亲戚没有任何关系,以此提出异议向法院申请解封。

否则,你父母仅能向亲戚主张返还同等金额的钱款。如果你亲戚不同意返还,你父母可向法院起诉。

新闻推荐

双向10车道!总工程量累计完成超过99% 江东新区“第一大道” 白驹大道及东延长线本月内通车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备受关注的海口江东新区最宽主干道——海口白驹大道及东延长线,目前道路主线已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咨询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