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三无”渔船夜间违法捕捞 海口海警抓27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16 08: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谭超)今天,记者从海口海警局获悉,海口海警局大力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连续查获9艘夜间违规作业且涉嫌“三无”的渔船,抓获违法嫌疑人27名,查获渔获物800余斤,查扣涉案船舶9艘。

6月11日凌晨3时20分,海口海警局接到95110报警平台信息:在铺前湾外围海域有多艘疑似“三无”渔船正在下网作业。海警人员驾驶执法摩托艇赶往该海域,现场却没有发现作业渔船。经执法人员分析研判,违规作业渔船可能为了逃避打击,正在摸黑作业。执法人员随即打开探照灯,在海上进行搜寻,通过寻找渔网浮标的微弱灯光、疑似渔船黑影等线索,共查获3艘违规作业的渔船,抓获违法嫌疑人11名,查获渔获物400多斤。

此外,6月5日、6日和8日晚上,海口海警局分别在铺前湾外围海域和如意岛附近海域接连查获6艘违规作业渔船,抓获违法嫌疑人16名,查获渔获物近400斤。

海口海警局提醒,自南海伏季休渔以来,海警部门坚持“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全面加强渔船渔港监控监管,严厉打击休渔期内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希望广大渔民能够严格执行国家休渔政策、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广大群众可拨打95110报警电话,举报海上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新闻推荐

阿里“春雷计划”提升海口火山荔枝知名度将助力海南打造更多王牌农产品

本报海口6月15日讯(记者傅人意)海南日报记者6月15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4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重启“春雷计划”以来,成功打造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无”渔船夜间违法捕捞 海口海警抓27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