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一场暴雨,海口多路段和部分小区出现积水 政协委员为内涝问题支招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5-26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王辉)翻开2019年海口各类积水历史,4月1日,6条道路积水;5月16日5条道路积水,市政排水人员正在全力强排;6月30日下午,一场暴雨,海口市多条路段和部分住宅小区出现积水;9月3日,15条道路积水;10月7日,暴雨红色预警,多条道路积水……5月25日上午开幕的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内涝问题得到政协委员的关注。

“每年的强降雨和台风天气,频繁的致使我市街道成河、住宅进水、甚至汽车没顶……内涝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海口市政协委员黎述庆建议,排查易涝街道和小区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修订排涝规范,提高防御标准,提高市区排涝管网建设标准。要改造原有排水管网,扩容扩建排水管网和排涝设施,平常组织管网养护,及时清理管内垃圾;在市区因地制宜改造和建设内湖或者河道,平时为景观,雨时雨水可以就近排放,可蓄可排,要科学对待、理性对待、区别对待;借鉴自然灾害保险体系,由政府牵头投保,一旦发生因内涝造成的损失给予最大程度的补助。

关于暴雨天气,海口道路积水问题,海口市政协委员吴英也在关注,并提出4点建议。一是尽快建立健全政府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城市防洪排涝应急管理机制,形成完善的防汛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各应急指挥机构在相关领域应对突发事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城市水文、气象站网建设,配备先进仪器设备,改善监测手段,加大监测密度等,提高城市内涝积水预警精度。

二是对海口市区易积水的主干道路的排水环境进行改造,确保海口市的整体排水主管道畅通。完善老旧城区的排水网络建设,加强排水网管改造升级。针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改善河、湖、池塘的生态环境,生态净化,提升海口市的排水防涝能力。

三是定期做好清理、疏通海口市排水管道和排水措施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及时清理排水管道内的淤积物,确保可以正常发挥排水网络的作用。

四是在海口新建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提升排水管网的设计标准,通过科学公式计算海口市多年来的雨水量和排水量变化,对排水主干管道进行适当放大,强化管道的存水能力,使管道具备一定的调蓄容积能力,从排水管网设计源头上整体性解决城市内涝积水的问题。

新闻推荐

省反诈骗中心紧急预警:网络兼职谨防“杀鸟盘”刷单诈骗!

5月24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近日,海南发生多起网络刷单被诈骗的警情。面对网络上出现的“高佣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暴雨,海口多路段和部分小区出现积水 政协委员为内涝问题支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