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因疫情无法及时结清农民工薪资 海口龙华检察院驻观澜湖园区工作站成功化解一起涉企矛盾纠纷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5 08: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希强)5月21日,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派驻观澜湖园区检察工作站干警主动走访辖区企业,成功化解了一起劳资纠纷,有效地维护了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内社会平安稳定。

5月21日,检察工作站干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园区内涉及某楼盘的某建筑公司因薪资问题与57名农民工产生劳资纠纷,涉及薪资达38万余元。由于双方沟通不畅,农民工反映十分强烈,数十名农民工正聚集在该楼盘售楼部,情绪激动。干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院党组,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检察工作站干警联合有关部门前往现场化解矛盾纠纷,以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检察工作站干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了解,某建筑公司负责观澜湖园区内观园楼盘的基建作业,相关的57名农民工与包工头口头达成协议后为该建筑工地施工。今年年初工程完工后,该建筑公司因疫情等多方面原因,导致资金紧缺,无法及时结清农民工薪资,致使应付的农民工薪资50余万元仅支付了12万元,双方因此发生冲突。检察工作站干警在了解清楚情况后,联合辖区内龙泉司法所约见了该建筑公司代表郭某、包工头贺某及两名农民工代表林某和张某开展调解工作。

在调解现场,检察工作站干警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工作,一方面向建筑公司阐明了不支付工资可能涉嫌犯罪的法律规定,另一方面又诚恳地劝说农民工们对建筑公司因疫情遭受的影响给予理解。

在检察工作站干警与司法所调解员的积极调解下,双方情绪得到了极大缓和。农民工代表对建筑公司资金困难表示了理解,建筑公司代表亦表示理解农民工也急需生活费用,并承诺待本月底资金到账后立即将拖欠的工资结清,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新闻推荐

“汽修店为何占道经营” 有关部门:该店经营多年后贤濂路开通,非占道经营

涉事汽修店本报讯近日,海口市民李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海口市龙华区贤濂路上有一家汽修店占道经营,挡住了人行道,市民只能从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因疫情无法及时结清农民工薪资 海口龙华检察院驻观澜湖园区工作站成功化解一起涉企矛盾纠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