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快递界大佬“杀”进外卖领域 顺丰外卖来了你会下单吗?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5-12 01: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魏铭纬)万万没想到,顺丰竟然送上了外卖。

日前,顺丰同城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了一个“丰食”平台,主营面向企业员工的团餐服务,同时,个人用户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下单点外卖。目前,“丰食”平台已入驻了近百家餐饮企业,其中包括德克士、必胜客、真功夫、吉野家等知名品牌。作为快递界“大佬”的顺丰,其坐拥覆盖全国范围的网点和配送网络,但显然不甘心只做一个“送快递的”。这次将手伸向外卖市场,是想告诉大伙“我什么都可以送”吗?

顺丰推出的外卖配送平台“丰食”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主营企业员工团餐业务,称会专注于企业团餐,为企业提供专属折扣,并集合品质大牌餐饮严格把关用餐安全。“丰食”可为企业提供集体预约订餐、集中配送和无接触安全送餐服务。

在“丰食”小程序首页端,列有已开通的“外卖下单”和暂未上线的“堂食点餐”功能。其中,企业端用户可通过“日历点餐”,选择指定的日期预定相关餐食;个人用户在满足起送要求的基础上也可自行下单。

但因为刚刚接轨外卖市场,“丰食”仍未站稳脚跟。以海口市为例,记者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为配送地址时,页面仅显示两家同一品牌不同店铺在配送范围,而搜索其他地点时,甚至没有商家在配送范围内。“丰食”上的商家餐品价、起送价、配送费也普遍昂贵,以“××国兴店”的餐品“炫辣鸡排+鱼香茄子双拼饭”为例,在同一配送地点的情况下“丰食”的餐品最终需要支付51.8元,而美团加上各种优惠最终仅需支付20.3元,天差地别。同时,“丰食”并不是即时配送,记者于5月11日17时下单,结果显示在次日11时30分至12时内配送。

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4月,由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了多个与“丰食”相关的商标,包括“顺丰同城丰食”“丰食团餐”。

那么,“丰食”在海口影响力如何?近日,记者采访了海口经常点外卖的人群,大多数人并不认识“丰食”,也没有用“丰食”点过餐。

“顺丰一直是快递公司啊,真的送起外卖了吗?”海口市民王先生有些惊讶,他经常选择顺丰的快递配送服务,但还是第一次听说有外卖服务。

有人知道“丰食”,但在点餐时见到昂贵的价格,不免打了“退堂鼓”。“我在这上面浏览过,见到菜品不多,价格也很贵,就没有下单。”另一位海口市民廖先生告诉记者。

此外,最近丰巢快递收费风波在全国范围闹得沸沸扬扬。记者查询得知,2015年,顺丰、申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合资组建了丰巢,后来申通、中通、韵达等退出,顺丰实际成为丰巢背后的“靠山”。现在这家支持丰巢的快递巨头送起了外卖,不免使人心生担忧。

截至5月11日记者发稿时,顺丰对外回应称,“丰食”现在的业务形态是顺丰内部推行,接受内部订单,由公司内部项目组进行管理和运营。由于是顺丰内部员工用餐,没办法用统一的内部系统来管理,所以用了“丰食”小程序。

新闻推荐

找工作的看过来 企业招聘来一波 400岗位等你挑时间:今日上午8点半至12点 地址: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一楼公共招聘服务大厅(海口市美兰区和邦路3号)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田春宇)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局获悉,5月9日,“扬帆起航,"海"纳百川”海南省2020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界大佬“杀”进外卖领域 顺丰外卖来了你会下单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