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竣工验收 为民航最高等级 可起降世界最大民航客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4-16 00: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通讯员陈焕智)4月1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工程按计划顺利完成(第一批次)竣工验收,为6月初校飞创造条件。

据悉,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等级为4F,是目前中国民航最高等级的飞行区,可起降当前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空客A380。飞行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条长3600米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4条垂直联络道,61个各类机位,以及灯光站、围界安防中心、消防执勤点等13个附属单体工程。相较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一期,二期飞行区的跑道更宽,可供超大型飞机起降;近机位数量高达35个,旅客从登机廊桥直接登机,将大幅提高便捷性及舒适度;助航灯光更是采用国际最为先进的三类盲降系统,飞行员可以在肉眼不可视的情况下,完全依靠仪器就能实现飞机起降,大幅降低大雾、雷雨等恶劣天气对飞机起降的影响,大大减少因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或航班取消等情况。

据了解,连接T1、T2航站楼的环状交通路桥工程将于5月10日具备正式通车条件,T2航站楼也将于6月30日完成精装修,全面开展设备调试及竣工验收,项目整体计划年内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整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建立起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构建海南核心陆海空立体交通节点,推动海南早日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新闻推荐

小小富贵竹 引领“富贵”路 美兰区帮助贫困户恢复生产

王康丽(左)在打包富贵竹。“我不怕吃苦,只要能把辛辛苦苦种的东西卖出去,累点也开心。”4月11日上午,在美兰区大致坡镇崇德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竣工验收 为民航最高等级 可起降世界最大民航客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