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投资5.99亿 海口琼山区完善乡村公路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03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钟起的通讯员许晶亮

本报讯“以前我们宁愿多绕半个多小时的路,也不愿意走这条路,坑坑洼洼的不说,还很危险。现在这条路修好之后,真是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啊,既方便又快捷。”昨日,海口琼山区甲子镇村民邢阿公提起三甲公路,赞不绝口。

据了解,三甲公路是连接三门坡镇与甲子镇的一条乡村公路,从开始规划到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据了解,这条公路属于拆除重建的项目工程,拆除原有严重破损的水泥路面,重新进行改造建设,建设里程共2.829公里,公路等级为平原微丘四级公路,设计时速30km/h,路基宽约7米,路面平均宽度为6米,总投资约为480万元。

三甲公路只是琼山区在乡村公路建设中的一个缩影。据悉,为解决和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等问题,琼山区积极向海口市委、市政府争取到了农村公路五大工程三年计划建设任务(2016年-2018年)。其中,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554.6公里(含2016、2017年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威马逊”重建工程),投资38387.32万元;窄路面拓宽工程130.594公里,投资5904.88万元;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24.60公里,投资2363.16万元;危桥改造工程30座,投资3924.96万元;旅游资源路工程29.017公里,投资9330.74万元,目前进度已完成52%。

琼山区计划投资59911.07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4062.21万元,项目建设完成率达89.0%,成为海口市农村公路五大工程建设量最大的一个区,总投资额占全市总投资比例的42%。

新闻推荐

琼山举办安全生产和消防技能培训班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赵汶)12月27日,琼山区总工会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技能培训班开班。琼山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投资5.99亿 海口琼山区完善乡村公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