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新闻追踪《他“丢下”幼女 冲上去灭火》“灭火侠”找到了是位兵哥哥!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将给予5000元奖励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11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业中和他不到2岁的女儿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胡诚勇文/图)12月10日,南国都市报独家刊发《“丢”下2岁女儿冲上去灭火》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见报当天,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证实,当天“丢”下2岁女儿冲上去灭火的热心人是一位兵哥哥,名叫王业中。基于王业中此次路遇火灾挺身而出的英勇表现,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向其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

家人

因他感到光荣

当兵就应该这样!

据证实,王业中今年33岁,海口秀英区西秀镇龙头村人,是一名现役军人,也是一名入伍14年的老兵。

本月初,王业中因病请假回家。事发当天中午,王业中和妻子带着小女儿回在向荣村的娘家吃午饭,饭后两人各骑着一辆电动车,一前一后准备返回书场村的住处,不料途经永万路时遇到了汽车火灾,接着便出现了“丢”下小女儿冲上去灭火的感人一幕。

“跑着跑着,就没看到他们人影了,后来才知道他去灭火了。”时隔多日,当回忆事发经过时,王业中的妻子翁灵娇仍心有余悸。

翁灵娇告诉记者,发现丈夫跟丢了之后,她便连打了好几个电话,但丈夫开始一直不接电话,好不容易接通电话后,才得知丈夫刚刚是在帮忙灭火。等她掉头赶回去时,虽然火已经灭了,但丈夫仍在现场忙着来回接水,对刚刚着火的车头进行冷却。而还不满2岁的小女儿则被一位陌生大姐帮忙抱着,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大哭,让人看了心疼不已。

“他经常干这种事,以前在路上看到有小偷偷手机,他也会冲上去制止。”翁灵娇说,作为一名军人,丈夫王业中遇到火灾挺身而出的做法是对的,他们全家都因他感到光荣。

“但同时,我也挺后怕的,因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这样贸然冲上去,假如出了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翁灵娇坦言。

“当兵就应该这样!”对于儿子路遇火灾挺身而出的义举,王业中的老父亲表示坚决支持,他希望儿子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一定不要辜负组织培养和人民群众期望,要继续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争取对部队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赞

穿迷彩服的父亲

你是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王业中的事迹经南国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广大市民网友纷纷为他留言点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也决定,向王业中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王业中的颁奖词这样写到:突遇车辆起火,危急时刻,路过的他挺身而出。“丢”下自己的幼女,奔跑、问询、借灭火器、快速灭火。一边是全身心投入“战斗”的父亲,一边是慌乱无助、渴望被安抚的女儿。火灭了,人安全了,一场险情被及时化解,我们在感动之余,也有一丝对孩子的心疼。那个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头的战士,也是一个暂时“失职”、内心愧疚的父亲。但我们知道,正是无数次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才有了更多群众的平安;正是那种暂时放手、快速施救的本能反应,才让更多家庭少了泪水和悲痛。

点赞致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南国都市报授予王业中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谢谢你,穿迷彩服的父亲,你是优秀的人民子弟兵,是帅气的灭火侠,更是女儿心中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新闻推荐

心都凉了,30万装修款面临“打水漂”开业一周的餐馆就要拆?租户:损失谁来赔?出租方:建议走法律程序

吴先生当时经营的餐馆租户出示拆迁通知南国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王洪旭文/图)“租铺面开个餐馆,没想到却损失近30万元。”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追踪《他“丢下”幼女 冲上去灭火》“灭火侠”找到了是位兵哥哥!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将给予5000元奖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