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一货船琼州海峡失火 南海救助局派救助船紧急救援,13船员平安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1-21 09: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海救113”轮用消防炮为“圣弘6号”降温灭火□记者沈丽焕通讯员康乐李婷婷文/图

本报讯昨日11时,一货船在琼州海峡北岸铁路轮渡码头外海发生火险,船上13名船员遇险待救。经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3”轮与海事等部门紧密配合倾力相救,火情在15时左右得到有效控制,船上13人全部安全获救。

当日11时左右,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室接到省搜救中心信息,称在琼州海峡北岸铁路轮渡码头西南面约4海里处有一艘名为“圣弘6号”的货船机舱失火,机舱冒出浓烟,船上船员13人遇险,请求派遣海上专业救助力量前往救助。接到险情报告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正在海口救助基地待命值守的大功率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3”轮赶赴事发海区施救。在救助船航行途中,救助人员得知“圣弘6号”已有5人被附近渔船接走,还有8人在遇险船上。

船长罗少威指挥救助船加速赶赴现场,并要求救助人员在航行途中做好灭火和接救人员准备,此时风力5到6级,浪高2米。12时56分,“南海救113”轮抵达现场,发现“圣弘6号”正处于抛锚状态,船尾冒烟严重,剩余8名船员聚集在船头亟待救援。

13时许,“圣弘6号”船长决定弃船,船上剩余船员由海事部门船只安全接走,由“南海救113”轮使用消防炮为“圣弘6号”进行降温灭火救援作业。经过近2小时的灭火作业,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海事部门人员派人登船查看船舶情况,“南海救113”轮暂停使用消防炮喷水,在遇险船附近守护。15时49分,经登船检查确认火已扑灭,“南海救113”轮完成救援灭火任务返航,转入值守待命状态。

新闻推荐

国内外专家汇聚海口 为南繁种业发展提出前瞻性建议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龙易强)11月19日下午,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南繁种业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交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一货船琼州海峡失火 南海救助局派救助船紧急救援,13船员平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