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逾期未检验、假牌套牌都跑不掉“掌上执法神器”警务通海口上线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0-08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一张新型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在海南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盛传。海口交警部门表示,这是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引入的“掌上执法神器”——警务通打印的新版“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了解,所谓警务通就是为执勤民警进行移动警务时的信息管理系统,它能够快速查询车辆和驾驶证信息,对违法车辆直接现场拍照取证和录入,具有快速识别假套牌等功能。

警务通的主要功能:

一、拍照录入,提高执法效率。执勤民警可通过警务通系统对违停的车辆和违法驾驶人的驾驶证进行拍照取证后直接录入系统,并连接蓝牙打印机直接现场打印处罚单,数据可直接上传至后台系统。

二、警力定位,合理指挥调度。以往在发生警情时,指挥员在接到报警后再通过对讲机指挥调度警力到场处置。后台指挥员可利用警务通定位警力分布情况,根据警情和警力分布的位置直接一对一安排附近的民警前往事故现场处置,有效提高了出警效率。

三、快速查询,及时查处违法车辆。执勤民警可通过拍摄或手动输入车辆号牌、驾驶证等信息,快速查询到车辆和驾驶人的信息。可识别出假套牌、逾期未检验等车辆状态,驾驶人是否存在无证驾驶或“失驾”等情况。

四、稽查布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可对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等重点车辆进行缉查布控,当这些车辆经过卡口时,警务通便会立即发出警报,接收到该违法车辆的信息提示,快速出警处置,让违法车辆无处可逃。

(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记者张野)

新闻推荐

海口多措并举应对客流高峰让旅客平安快速返程

本报海口10月7日讯(记者邓海宁邵长春郭萃通讯员周婧)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逾期未检验、假牌套牌都跑不掉“掌上执法神器”警务通海口上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