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遛狗不拴绳 万一咬伤人咋办? 记者在海口人民公园随机走访发现,9只狗中有4只不拴绳,存在安全隐患;公园保安负责人:以劝阻为主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日前,海口一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海口部分公众场合如公园等,有人遛狗不拴绳,安全隐患令人担忧。“一些人遛狗不拴绳,万一狗咬伤了人怎么办?每次去公园散步,我都感觉心里不踏实。”该市民说。实习生林鸿晖记者曹宝心

几日前,海口一女孩和家人在海口市万绿园游玩时,被突然窜出的一只黑狗吓哭。在公园遛狗不拴绳,咬了人可怎么办?就此问题,记者前往海口万绿园、海口人民公园进行了实地走访。

8月15日2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万绿园。在南门入口的不远处,记者看到一块告示牌,牌上明确标示出了海口市禁养并且禁止入园的29种犬种。记者在园区内绕了一圈看到,有几名市民在遛狗,存在个别人遛狗不拴绳的现象。

8月17日2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西湖附近的海口人民公园。在公园西门的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块“携犬入园须知”告示牌,牌上明确标注了禁止入园的29种大型犬、烈性犬。其中还明确规定,必须给犬只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5米。规定的最后一条还指出,遛狗应当避让行人,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记者在该公园内看到,除了散步和跳广场舞等休闲活动外,有不少市民牵着宠物狗在公园内遛弯。记者在园区内逛了一圈,不到半小时就看见了9只宠物狗,其中4只宠物狗并没有拴着绳。

这些被主人带出来遛弯的宠物狗中,有泰迪、贵宾犬等小型犬,这些不拴绳的宠物的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陪同家人来公园散步的市民王先生表示,“我偶尔会带着女儿和妻子来公园散步,因为我的女儿有点害怕狗,所以我很担心那些没拴狗绳的狗会伤害到她。”

经常带小孩来园区游玩的刘女士则表示,“现在在公园里遛狗的人没有以前多了,大多数的狗都是小型犬,大型犬很少。毕竟是公共休闲场所,出来遛狗必须拴好狗绳,这样才能让人放心。”

记者就此联系了海口人民公园的保安巡逻队长黄先生。黄先生表示,园区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一个班次共有5名巡查人员。“针对市民带狗入园且未束狗绳的情况,巡逻队员发现后主要是以劝阻为主。若园内出现禁止入园的犬种,巡查人员都会对其强行驱逐。目前园内还未出现过狗伤人的事件。不管如何,遛狗必须拴狗绳以免发生狗咬伤人的情况。”

新闻推荐

夜色下的海口湾街头表演你是那颗最靓的星

符润奇在海口湾忘情歌唱。符润奇在为客户做全屋定制的测量。符润奇把海口湾当成自己的舞台。音乐舞蹈爱好者们汇聚海口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遛狗不拴绳 万一咬伤人咋办? 记者在海口人民公园随机走访发现,9只狗中有4只不拴绳,存在安全隐患;公园保安负责人:以劝阻为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