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寓教于乐宣传“文明乡风 移风易俗” 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东山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5 10: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谢大强通讯员陈创淼)8月13日,秀英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队伍,来到东山镇农贸市场,开展“文明乡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把舞台搭在群众身边,为村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的同时,引导农村群众移风易俗树新风。

活动现场,巡演以琼剧选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拉开序幕,深受农村群众喜爱的节目一开演,立即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随后,三句半《秀英文明之星》把巡演推向高潮。节目通过秀英区道德模范洪义乾、海口好人黄香等先进典型的事迹,与“三句半”表演形式结合,说身边人讲身边事,在群众心中引发共鸣。

“我们的传统节日有哪些”“如何才能打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家庭”“如何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活动现场穿插了移风易俗有奖问答,开放式随机问答让群众各抒己见、踊跃参与。通过有奖问答,让村民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的理解,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落实。

“通过群众喜爱的文艺形式,寓教于乐倡导文明乡风,这种宣传形式与效果很好。”在市场买完菜准备回家的东山镇墟居民王阿姨说,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节目不仅好看,还能让人受到教育和启发。

据秀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艺轻骑兵”巡演,是该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的活动内容之一。秀英区文艺志愿者通过巡演方式,将政策知识和文化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不专门搭台,不分场地大小,不论观众人数,不携带大型乐器音响,不彩排,到场就开演,吹拉弹唱,演完就离开,十分方便接地气。基层群众在买菜、乘凉、喝茶的空隙,都能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魅力和向上的力量。下一步,秀英区计划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巡演送到各镇街,把群众最想看的节目、最想了解的知识带到群众中去,让文明之风吹进基层,吹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振广大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精气神。

新闻推荐

5岁男童9楼家中阳台坠亡 知情人:孩子从阳台隐形防盗网缝隙中不慎坠下

事发小区□记者畅凯文/图本报讯昨日中午12时左右,位于海口秀英区长天路的蓝城1号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5岁男童从位于9...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寓教于乐宣传“文明乡风 移风易俗” 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东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