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小区与污水泵站仅一墙之隔 住户被臭味熏了20多年 够呛! 海口美兰区水务局:正在进行改造,7月底至8月除臭设备可投入使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30 10: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和小区一墙之隔的污水泵站本报讯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海口海甸一西路上的海甸污水泵站,长期散发浓重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已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但情况一直没改善。对此,海口市美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已与海口市海甸污水泵站相关负责人沟通,改造工程工作正在进行,预计7月底至8月除臭设备将陆续进站投入使用。

实习生夏子欣

记者曹宝心文/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甸二西路的金江口花园,该小区是与污水泵站距离最近的居住区之一,其中F楼更是与污水泵站仅一墙之隔。“臭得要命,到了晚上臭味更重,有时被熏得半夜都睡不着觉。”住在F楼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家里每天都能闻到污水泵站散发出的臭味,房间里又臭又闷,“那股臭味类似下水道,让人喘不过气,恶心反胃。”她说出了自己的担忧,“长期呆在这种环境里,会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整栋楼的住户都不敢开南面的窗户,但即便如此,臭味还是很浓。”

居民陈女士说,她住在这里20多年了,自入住起污水泵站的臭味便一直困扰着她。“整栋楼的居民都在投诉这个问题,可这么多年一直未得到解决。”她说,“相关部门已来协调过多次,污水泵站也曾改进过设备,但臭味依然没有缓解。”她认为,只有将污水泵站搬迁,问题才能彻底解决。

接到市民投诉后,海口市美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市民反映的海甸污水泵站,作用是收集水体,待积蓄的水位达到一定的量时,开闸将水送至白沙门污水处理厂处理。市民反映的臭味,则是在开闸时,因水流大冲刷产生的异味。”该工作人员介绍,海甸污水泵站是海口市大部分区域污水的收集点,涉及大数量、大范围排污设施,因此暂时不会搬迁。

该工作人员表示,已与海口市海甸污水泵站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方表示泵站现已进行改造工程的相关工作,预计在7月底至8月,除臭设备将陆续进站并投入使用,届时可以彻底解决异味问题。

新闻推荐

“田教授”助力扶贫

7月22日,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美良村脱贫户、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田教授”志愿服务队队员苏家(中),在自家富贵竹基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与污水泵站仅一墙之隔 住户被臭味熏了20多年 够呛! 海口美兰区水务局:正在进行改造,7月底至8月除臭设备可投入使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