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垦集团与省公安厅举行座谈会严厉打击偷胶毁林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7-26 09: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吴思敏)7月22日,海南省公安厅与海垦集团召开座谈会,就垦区今后的护林保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共识,要驰而不息严厉打击偷胶毁林、侵权占地等违法行为,共同为保护国家战略物资安全、保护国有土地资源安全保驾护航。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华,海垦集团副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新一轮农垦改革后,垦区公安局移交地方管理,并成立护林保胶总队。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上半年,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打击盗伐毁坏橡胶林木专项行动,共立刑事案件17宗,破获11宗(含年前积案3宗)。

陈华表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垦区稳定是省公安厅的职责所在。下一步,省公安厅将继续加强对护林保胶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坚持严防、严管、严打、严治并举等措施,加强警保联控与巡逻防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与垦区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争取做到发案一宗,立案一宗,破案一宗。建议海垦集团组织一批精干队伍,与护林保胶总队加强对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加强技防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工作。

王任飞对省公安厅长期支持垦区护林保胶行动表示感谢。当前,垦区非核心胶园的护林保胶压力仍然较大,弃割胶园被侵权占地现象时有发生。希望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组织力量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当前,海垦集团将积极配合省公安厅,坚决打击涉黑的毁林占地的违法犯罪分子,以形成震慑效应。他认为,护林保胶的同时也要保地,海南农垦希望与省公安厅共同探索建立“法制赋能、警保联动、企业为主、政府指导”的工作机制,先试点后推广。双方积极清理违法犯罪案件存量,遏制增量,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橡胶部分高管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私挪货款30余万 男子海口高铁东站落网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汪楚雯本报讯公司出纳本该是公司财物的保险箱,而广东一男子在琼某公司担任出纳期间,竟私自挪用公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垦集团与省公安厅举行座谈会严厉打击偷胶毁林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