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单位弄丢了工资表56岁职工退休办不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03 08: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老胡的证明书和工作证。南国都市报7月2日讯(记者文盛文/图)最近半年来,56岁的老胡有些烦恼,他当了十多年乡村邮递员,在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手续时却频频碰壁,迟迟不能享受退休待遇。对此,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办回应称,申请人提交材料中缺少单位工资表,建议回原单位查找或前往海口市档案馆查询。

7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老胡前往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过去半年来,老胡已多次来这里咨询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手续。“从1980年到1993年,13年来我一直在当时的琼山县邮政局工作,是负责三江镇区域的乡村邮递员。去年9月份,当得知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后,我就拿着材料到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当时窗口工作人员说缺少工资表,让我补齐后再来。可原单位却说工资表在邮电分营体制改革时弄丢了,没办法给我,只能开一张证明。”老胡拿着证明书说,这份证明可以证实自己在乡村邮递员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但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这不能代替工资表。

对此,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办主任胡世琼告诉记者,根据省人社厅去年9月份下发的《关于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职工从事的特殊工种以及从事特殊工种工作年限的认定等,要坚持审核原始档案的原则,不得以事后开具补充说明的方式予以认定。建议老胡回原单位再仔细找一下工资表,或者到海口市档案馆查询是否在体制改革时留下的存档资料。

新闻推荐

用生命树起百姓心中的丰碑 追记琼山区甲子镇仙民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道祥

□本报记者杜润涛“每天吃过晚饭,院子里就会响起他的歌声。每次唱完,他还会笑着向我要掌声。”每当回忆起林道祥生前往事,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单位弄丢了工资表56岁职工退休办不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