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王任飞赴金竹橡胶加工分公司红明胶厂调研坚持“五个创新”解难题谋发展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7-02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7月1日讯(记者高莹通讯员何珍)近日,作为海南橡胶党委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海垦集团副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一行深入基层,赴金竹橡胶加工分公司红明胶厂,实地调研离岸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园区项目。

据了解,离岸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园区项目由海南橡胶联合海南银杉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将以打造成国家热带农业科技智库、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孵化器、垦地融合服务自贸区(港)建设为目标,争取在3至5年内,将红明胶厂建设成以现代高效农业为主的科技、人才、信息、资本结合的创新创业集聚区,为全面推进海南橡胶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支持。

王任飞此行重点聚焦科技创新、橡胶产业发展等问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查找海南橡胶当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加快项目落地推进,研究解决问题良策。王任飞要求,离岸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园区项目,要聚焦热带高效农业科技,与橡胶新材料科技相结合,与教育、科技、金融、信息相融合,创新食品安全科技、养生医疗科技、智慧型旅游科技,走出特色农垦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王任飞强调,海南橡胶要积极推进“五个创新”。一要改变由政府授权划地、企业圈地、高投入低产出的旧“套路”,采取企业与企业、市场与市场、资本与资金直接对接的模式,直接服务于产业,推进新型模式创新;二要改变宽泛管理的模式,聚焦创新传统产业这一课题,有的放矢、重点培育产业创新;三要以点带面,通过一个产业扶持,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创新;四要改变招商引资的方式,先孵化产业成熟,再进行行政审批,推进制度创新;五要通过垦地联合、各企业间对接等方式,实现产业协同,共融共享共建治理方式创新。

“察实情、听心声、解难题、谋发展。”作为深入践行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王任飞表示,海南橡胶将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勇于扛起振兴橡胶产业的国企担当和使命,以科技引领、产业带动,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推进海南橡胶科技创新,实现国家、企业、职工受益,产业振兴。

省农垦改革办负责人,海南银杉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明农场公司及海南橡胶综合管理部、海南橡胶金鸡岭分公司、海橡健康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海南橡胶金江分公司加快发展非胶产业

本报海口7月1日讯6月30日,海南橡胶金江分公司总部50多名党员,与南茂派驻组的部分管理人员一道,先后到该分公司南茂红旗队椰子项目基地和芒果项目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别种下300株椰子苗和420多株芒果树。

据了解,近年来,为改变“一胶独大”产业格局,增强企业经济综合实力,金江分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积极发展热带高效农业,加快推进橡胶产业和热带高效农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战略。2015年至今,已建成2700亩芒果生产基地,600亩红牡丹生产基地,以及360亩火龙果生产基地,其中火龙果基地两年前已进入收获期。今年,该分公司计划利用近期清理回收的历年被占的胶园土地,扩种芒果面积500亩,新建200亩的椰子生产基地。

(何杰)

新闻推荐

公安司法等提前批院校 招生面试7月1日进行

本报6月29日讯(见习记者王灵灵肖卫香)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了解到,海南省2019年公安、司法等提前批院校招生面试工作定于7月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王任飞赴金竹橡胶加工分公司红明胶厂调研坚持“五个创新”解难题谋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