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争相发挥先锋精神,带头为群众服务 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争先创优氛围好海航党员先锋岗:“一名共产党员,一面先锋旗帜”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6-28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首都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红色航线”党员先锋号。(图片由海航集团提供)先锋,就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同志更好地开展工作。在今年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海航集团各基层党组织普遍开展了“党员先锋岗”评树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调动干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也推动了航空安全工作和服务质量提升,得到了旅客和社会的好评。

据统计,自今年以来,海航集团29家一线生产企业的党组织共设立171个党员先锋岗,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及岗位,海航集团党委分别授予了“杰出党员先锋岗”称号及“优秀党员先锋岗”称号。海航集团共计评出1400多名先锋党员,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面先锋旗帜”的深刻内涵。

做实品质

争相发挥“先锋”精神

飞行品质,是海航集团上下不断追求的明灯。如今,海航集团一线的基层党员员工正以此为目标,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保障航行的稳定与安全,用先锋意识引领构建起海航航班的优秀品质。

海航控股飞行部波音737机队作为该公司最大的机队,共管理28个中队,近1800名飞行员,其中党员607名。春运期间,公司航班增加,恶劣天气频繁发生,航班正常运行压力骤增,其中飞行员力量调配捉襟见肘。在众多先锋党员的带动下,广大飞行员发扬“舍小我,铸大我”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将万千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没问题,我回来执飞”。今年2月14日,春节执飞没有回家的西部航空飞行员郭莉恒,休假3天回成都看望父母。然而在2月15日,西部航空调度席值班员就因为航班大面积延误,航班计划调整量大,联系了回家仅一天的郭莉恒。面对任务,郭莉恒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赶回基地。为此,他成为“海航集团优秀党员先锋岗”中的一员。

春运期间,海航技术中南维修基地品质管理席充分发挥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党员带领全体员工共保障客户航班20079架次、始发航班4549架次。在品质管理席上岗的党员,将每一起航班延误事件仔细研究,提前对常见及重复性故障进行梳理,春运期间共组织协调13起AOG(紧急救援)保障,大大减少了飞机停场的损失。

远在新疆的乌鲁木齐航空空保中队特勤分队,则通过分队内“竞争入队,良性比拼”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党员的先进性。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乌航特勤分队为确保航空安全,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组织了大规模的爆探检查,党员带领员工上岗。2018年12月,该分队在新疆管理局组织的“三基建设”大比武中还荣获了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

引领服务

带头为群众服务

除了保障好飞行品质外,海航集团各相关企业还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从地面到云端为旅客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快!给旅客戴上氧气面罩!”2019年春运期间,在海口飞往南昌的航班上,首都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红色航线”乘务组党员乘务长杨达的一次成功急救,震撼了在场每位旅客的心。只见客舱内一名老人脸色蜡黄嘴唇发白,眼睛紧闭呼吸急促,呼喊无意识且只能发出微弱的鼻音。见此情况,杨达决定立即给旅客急救吸氧,并且广播在机舱旅客里寻找医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吸氧,老人逐渐恢复意识,情况有所好转。随后,杨达还将老人的情况汇报给机长,并联系了机场地面急救中心。

“实在太谢谢你们了,请问您的地址是什么?我们想去感谢您。”落地后,面对家属的感谢,杨达婉言谢绝。“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乘坐了首航的航班,就是把老人交给我们了,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的提供服务。而且我不但是个乘务长,还是个党员,党员就应该为群众们服务!”杨达说道。

作为进出海南岛的重要空港,春节前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尤为繁忙。为了避免旅客晚到拥堵,减少旅客在值机柜台的等候时间,海航地服国内值机室通过排班调整,将值机柜台开放时间由04:20提早至04:00,实现旅客排队时间平均不超12分钟的目标,赢得了群众们的认可。每逢航班延误需要延长值机时间,国内值机室的党员总是主动要求留下值班,把退场休息的机会让给员工,为大家树立了“党员争先”的服务态度。

优化后勤

积极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除了最前线的飞行、乘务成员忙碌在繁忙的航班上外,还有运控、技术等部门居于幕后,夜以继日地为保障航空安全起落、确保航班正常运行默默付出。其中,先锋党员同样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

长安航空“长安旭日”运控班组作为航空公司的“指挥中枢”,除了负责每一个航班的飞行计划、签派放行、飞行期间航班动态监控、协调落地后的地面保障外,还负责对紧急事件、特殊情况进行快速处置。今年春运前,“长安旭日”运控班组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切入点全面开展班组演练,检查漏洞。面对2月9日晚间西安突降的大雪,运控班组组织各部门党员带头,在航前开展“除防冰”作业等航班保障工作,圆满完成降雪期间航班保障任务。

易建科技大客户事业群智慧航旅事业部航空运行网保障团队则全力负责海航集团生产运行保障系统基础核心架构建设,他们以用户为中心,实现了工作平台的开发、优化和整合,打造了一个性能良好的综合性航空运行平台。

2019年春节期间,该团队安排49人次在核心运行网机房及现场监控平台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有力地保障了航空运行网络的安全平稳运行。航空、机场业务系统实现全年整体业务达标率99.98%,办公基础架构实现全年整体业务达标率99.99%,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无私奉献

吃苦耐劳站好岗位

春运、全国“两会”期间,海航集团各一线生产单位的1400多名党员响应党组织和企业号召,纷纷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带头坚守岗位,在重点岗位、关键时刻、艰苦条件下体现了党员的骨干和示范作用,从而激励了一个集体、带动一方群众。

美兰机场航务与运行管理部运行指挥中心调度室肩负着与各部门、驻场单位、航司机组之间的沟通、组织协调工作。春运期间,调度主管、党员朱华峰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连续40天奋战在生产一线。他认真、仔细和严谨地监控每一个航班,遇到特殊天气或流控原因航班延误,更是通宵达旦地加班应对现场秩序变化、旅客机组投诉等突发事件。

春运期间,为了缓解E类机位的使用压力,朱华峰积极协助上级将33-35号机位调整为一个E类组合机位进行使用。同时,他每天带领组员到机坪现场勘察,讲解该机位的滑行方式和保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春运的40天内,无一大机型航班由于该部门的原因造成延误。

春运期间航班十分繁忙,美兰机场每天增加20架左右宽体机。由于飞机停留时间较短,客舱保洁人员需要在8-10分钟内完成客舱垃圾清扫,还要将所有的安全带扣好,方便后续航段旅客使用。海航物业美兰分公司美兰机场物业项目部飞行区保洁服务中心调整员工休假时间,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并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时刻待命。为提高工作效率,团队成员无论天气良好还是刮风下雨都做到提前列队等候飞机到达。春运40天,在佟灵、高吴飞、王德安等党员的带动下,飞行区保洁服务团队发挥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认真地完成了每一架飞机的清洁保障任务,为旅客创造了一个个卫生舒适的客舱环境。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贵在“先进”,难在“保持”。如今,海航集团各一线生产企业党员先锋岗上的一个个剪影,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身体力行,激励党员乃至非党员员工个个争先创优,人人奋发向上,共同为海航发展和服务旅客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王子遥)

新闻推荐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面对面 全面剖析北美留学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面对面全面剖析北美留学——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将携手立思辰·留学360联合举办全球名校申请专家解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争相发挥先锋精神,带头为群众服务 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争先创优氛围好海航党员先锋岗:“一名共产党员,一面先锋旗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