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老街危房坍塌引重视 住建局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5-31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党朝峰)近日来,海口骑楼老街危房发生连续坍塌,引起海口市住建局的重视。

海口市住建局一负责人介绍,因近日暴雨强风频繁,加之即将到来的台风季节,考虑到骑楼危房较多,为了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已召集美兰区龙华区、骑楼办等多部门开会,研究应对措施。

据了解,根据《海口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房屋出现问题的治理主体均为房屋产权所有人,而随着时间推移,一些房屋的家族人口越来越多,导致在修缮或重建上一家人意见不统一。甚至一些私人所有的骑楼,有的楼上楼下产权不一,有的前屋和后屋也不属于同一个业主。

除了产权问题外,资金是另一大难题。在文物保护方面,目前没有政府补贴资金,房主人也大多因资金分歧无法达成一致。

以上多种原因导致产权人报建改造危房的积极性不高,致使危房现象一直存在。

“目前我们能做的还是以组织排查危房详细情况为主,做好巡查和提醒,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将住户转移到安全地点,防止出现安全事故。”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催缴物业费起争执,他砍断业主手指 小区物业管理员犯故意伤害罪,获刑10个月

□记者刘柯娜通讯员王倩本报讯物业管理员欧某与业主郭某因催缴物业管理费时起争执,期间,欧某推倒郭某电动车,还用西瓜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老街危房坍塌引重视 住建局加强安全防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