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甜蜜之约 火荔无限 骑楼老街再摆火山荔枝宴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6 1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游客在骑楼老街火山荔枝宴上品味特色美食。 见习记者 陈长宇 摄

“甜蜜之约,火荔无限”,2019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5月25日傍晚在海口中山路步行街举行。作为海口火山荔枝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已举办到第二届,宴席的主角依然是海口火山荔枝。

□本报记者周德晓

移动美术馆讲述荔枝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荔枝入菜、荔枝衍生品、荔枝文创产品等现场亮点,结合网络直播吸引流量,展示海口火山荔枝文化底蕴,宣传推广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推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价值提升,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冰肌玉润万里如咫尺绿罗绛纱千年好滋味”,来到骑楼老街中山路步行街,荔枝宴会场门楼上的对联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经过门楼再往里走,红色的长桌格外醒目,长桌两侧,一个非常有趣的画展正在同步举行,它就是荔枝移动美术馆。“画的内容丰富有趣,在看画展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对海口火山荔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位市民说道。

据悉,荔枝移动美术馆是为了宣传推介海口火山荔枝文化而精心设计制作的,美术馆里共展出了10幅画作,展示了海口火山荔枝的由来、海口火山荔枝的特点、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的打造等内容。

“美荔良辰”甜蜜相约

多次获得淘榜单美食类目Top1的美食主播考拉,也现身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她在淘宝直播中,现场直播销售海口火山荔枝,并向全国网友推介荔枝入菜美食文化、荔枝衍生产品等,进一步推广海口火山荔枝品牌。

此次骑楼老街火山荔枝宴的菜单名为“美荔良辰”,共有12道菜品,均以海口火山荔枝入菜,由琼菜名厨精心研制,菜品相比去年的火山荔枝宴又有创新和升级。

当天到场参加宴会的,除了有网络报名的市民代表、骑楼老街居民代表外,主办方还邀请了一线环卫工人等来到现场品尝美食。骑楼老街荔枝宴正式开席前,宾客们还观赏了别具特色的文化演出、古风舞蹈、古筝合奏……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让“海口火山荔枝”的品牌文化传播得更加深远。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

新闻推荐

海口龙华区多部门联合拆除违法建筑 拆违7宗共2294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杨希强通讯员钟振宏)5月23日上午,海口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配合城西镇、新坡镇和龙桥镇对国土卫片和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甜蜜之约 火荔无限 骑楼老街再摆火山荔枝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