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不见面”审批助推海口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6 1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评论员

5月25日,海口市社会民生服务百项业务“一窗式”“不见面”审批上线运行。线下将19家单位17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窗口集中受理,线上实现142个事项“不见面”审批。这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度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行动,是海口市落实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三服务行动”的重要成果,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建设城市大脑的具体成果,标志着海口加速步入“不见面”审批新时代。

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海口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先行区,培养创新创业活力,既要看要素供给更要看制度供给,既要靠优惠政策更要靠营商环境。2019年,海口全面推进“一窗”受理、“不见面”政务服务新模式,改革涉及范围之广、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一窗”受理、“不见面”审批一方面提高了海口市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发展注入新动能;另一方面是对广大干群的“双向减负”,既减少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在办事办证过程中花费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也提升了政府部门的服务效能,是值得点赞的积极尝试。

“一窗式”“不见面”审批是海口高质量发展、高效率运转的重要抓手。海口无差别化“一窗”受理,让行政审批进入“可预期、可操作、可监测监管”的状态,企业或个人可以更加清晰地知道“到了哪一步”,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和行程,提高全社会的运作效率;审批事项透明和可预期促使负责审批的人员主动增强服务办事对象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办事效率;无差别化“一窗”受理以及政务服务“一张网”,便于管理部门发现实践中可能或已遇到的问题,并对相关事项网上咨询、信息公开等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起锚舷飞快如箭,航向彼岸不退让。在全国开展“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的当下,海口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们将继续探索“互联网+”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将更多民生事项纳入到“不见面”审批中来,让快速审批不仅成为助推海口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更成为海口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引进人才的一张亮丽名片。

新闻推荐

帮人搭线开发房地产 事成后收房收铺面 送海口国土局原局长6万元;省商务厅原调研员陈阳受审

□记者刘柯娜通讯员刘佳杨斌本报讯利用与国家工作人员的密切关系,通过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不见面”审批助推海口高质量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