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音乐男孩世界舞台唱响海南声音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王洪亮荣获中国好声音新西兰赛区最具潜力明星奖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2 09: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洪亮摘获中国好声音新西兰赛区亚军。(受访者供图)

日前,从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走出的小伙王洪亮参加中国好声音新西兰赛区的故事,吸引了许多海口网友的关注。

5月18日,在新西兰赛区总决赛现场,王洪亮以《你给我听好》《白月光》等歌曲获得了评委以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比赛中获得了亚军,并荣获新西兰赛区最具潜力明星奖。

今天,让我们再次走近这个爱唱歌的海口小伙,一起聆听他的成长故事。

□本报记者刘晓惠

热衷校园活动曾任广播站副站长

2015年,王洪亮进入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初入学校的他虽然腼腆而稚气,但是一米八的大个儿,加上帅气的外形,使得他很受欢迎。

据王洪亮当年班主任庞老师介绍,由于他气质好,声音条件也不错,老师和同学常常鼓励他参加校内活动。

“刚开始他比较害羞,怠于迈出第一步。”庞老师说,在老师同学的多次鼓励下,王洪亮终于敢在他人面前展示自我,还主动担起广播站副站长、升旗仪式主持人等职务。

此后,王洪亮一直活跃于校园十大歌手比赛、专业技能竞赛等校内甚至是省内外活动的舞台。全国中小学生朗诵比赛第一名、全国中小学生征文比赛一等奖、海南省技能大赛客房项目一等奖、海南省大中专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3名、海南省三好学生……回看王洪亮的成长轨迹,每一张奖状、每一个奖杯都见证着他华丽的人生。

“学校的多元性、包容性,为我铺就了成长之路。”王洪亮说,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自己很欣慰当时选择旅职校,只要肯努力,中职生一样可以出彩。

学校搭建平台出国门阔视野

2014年底,海口旅职校和新西兰北方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得益于此,2017年下半年,王洪亮通过学校搭建的平台,得到了升入新西兰理工大学就读的机会。

在新西兰,王洪亮主持过当地华人春晚等活动,这使得他的主持技巧得到更好的展示和发挥。此外,他还曾得到中国驻新西兰领事馆总领事的接见。

走出国门的王洪亮,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还开阔了视野。不久后,王洪亮凭借这一平台的优势和自身努力,考上了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感谢旅职校给予我良好的平台和机会。在新西兰学习期间,我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提及新西兰的学习生活,王洪亮的言语里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接下来,王洪亮还将代表新西兰参与浙江卫视2019中国好声音节目录制。“在新西兰两年,我无时无刻不想念着海南。我希望能站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为海南的父老乡亲唱首歌。”王洪亮表示,自己很期待向世界展示海南风采、华人风貌。

新闻推荐

海口管道燃气价格26日起调整 非居民用气 每立方下调0.01元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调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男孩世界舞台唱响海南声音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王洪亮荣获中国好声音新西兰赛区最具潜力明星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