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琼剧艺术走进校园 名角演绎琼剧精髓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2 09: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刘晓惠)今天下午,由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的2019“琼剧艺术进校园”培训讲座在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琼剧演员吴多东到场为海口200余名音乐教师讲解琼剧发展历史、现状及表演技巧。

讲座中,吴多东展示骑马、开门、哭笑等琼剧特有的表演艺术手法,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传授琼剧表演精髓。他说,琼剧是海南文化艺术的瑰宝,在新媒体、多元艺术盛行的当下,琼剧的传承面临诸多困难。而进校园是传承这项艺术瑰宝的重要途径,希望这场培训能提升音乐教师对琼剧的理解,找到演绎琼剧的感觉。

据了解,近一年来,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共开展了3场琼剧名家进校园培训活动,面对面、手把手向全市音乐教师传授琼剧文化。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音乐教师陈丽雅说,参加了琼剧培训后,自己对琼剧的理解更深刻了,期待教培院今后举行更多、更系统的琼剧培训。

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音乐教研员欧阳予彤介绍,今年下半年,还将举行7所试点学校的琼剧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努力把琼剧进校园的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新闻推荐

停路边公共停车位不挪窝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廖自如/文李志良/图本报讯海口海秀西路汽车西站路段,是海口城区车流量比较大的交通主干道。为方便司机停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剧艺术走进校园 名角演绎琼剧精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