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在海口发现7种违反非洲猪瘟防控规定的行为 每条有效线索奖300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5-22 09: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从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海口制定《关于非洲猪瘟线索举报奖励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对于社会公众举报违反非洲猪瘟防控有关规定的违法线索,经查证属实,按每条有效线索300元标准给予奖励。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4月30日止。举报电话:66773049、68723772、12345。

1.违反非洲猪瘟防控调运规定,从外省、市、县疫区运输生猪及其产品到我市经营或者从我市疫区往其他市、县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

2.宾馆、饭店、餐馆、酒店等将餐厨剩佘物(泔水)提供给养殖场(户)的。

3.养殖场(户)收购或使用餐厨剩佘物(泔水)喂猪的。

4.经营或使用含猪血为原料的猪饲料的。

5.私屠滥宰生猪,或屠宰、加工、销售病死生猪及其产品,或销售生猪及其产品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

6.未报告兽医主管部门,擅自处理不明原因死亡的生猪的。

7.其他引发疫情或违反法定防控措施的行为。

记者刘柯娜

相关链接

违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猪肉

东方3摊贩被拘

本报讯5月13日,东方市天安乡派出所接举报称,有人在抱由村违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调查了解,确认违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的人员系文某,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5月15日,东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执法人员在新街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吉某、庄某等人正在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执法人员当场查扣违法销售的生猪肉,并交由新街派出所进行调查。新街派出所随后对该二人进行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还会加大对各临时安置点和农村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派出所早、午、晚三个时间点定期到市场和周边去巡查,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记者畅凯

新闻推荐

男子深夜醉卧动车站台 海口东车站执勤民警助其回家

□记者沈丽焕本报讯昨日零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维护最后一班动车D7168次旅客出站秩序时,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海口发现7种违反非洲猪瘟防控规定的行为 每条有效线索奖300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