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八个一”作品“群众真点赞”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琼剧《美美的土墨村》将在央视播出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18 10: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史瑞丽)近日,中央电视台《戏曲采风》栏目组走进海口市琼山区专题拍摄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专题琼剧《美美的土墨村》,该剧将在央视CCTV-11戏曲频道播出,充分展示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及琼剧文化魅力。记者了解到,这部琼剧是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八个一”系列作品之一。

据介绍,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八个一”系列作品是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传习文化工作中,立足琼山特色文化,结合农民群众的文化层次和喜好倾向,从百姓日常生活中选取题材,创作的以歌曲、舞蹈、琼剧、快板、动漫、小品、公益广告等接地气、多种形式的一系列文艺作品。琼剧《美美的土墨村》就是其中之一,讲述了大学毕业且考上公务员的土墨村青年陈文俊,回乡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后,苦干实干、带领村民建设美好乡村的故事。体现了海南农村村容村貌和人的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成果和意义。

除了琼剧《美美的土墨村》,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八个一”文艺作品还有向外界展示琼山千年古城历史文化的歌舞《琼山千古情》,讲述新时代琼山人民群众移风易俗、争做文明人歌曲《琼山新风尚》,号召大家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的动漫公益短片和公益广告,新时代树新风、谱写文明新篇章的三句半《文明实践树新风》,“群众点单、政府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的音乐快板《文明实践看琼山》。

“琼山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过程中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来演绎和宣讲新时代的思想,展现琼山区的文明新风,真正做到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真点赞。”5月1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副秘书长、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王忠平一行深入琼山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时点评。

据悉,下一步,琼山区将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琼山路子,加大推广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八个一”系列作品的力度,努力搭起文明实践与群众之间互动沟通的桥梁,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服务就送到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消防检查一家幼儿园消防安全 存应急灯损坏等隐患责令立即整改

本报讯(记者连蒙林小钦通讯员王秀青)5月16日,海口市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到国凤石塔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八个一”作品“群众真点赞”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琼剧《美美的土墨村》将在央视播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