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连遇野蛮施工 电缆频繁“受伤”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15 12: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周德晓通讯员杨永光)14日下午,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灵山供电所接到居民反映,称白驹大道周边出现停电情况。经过记者现场走访核查,发现系白驹大道上一处工地施工不慎挖断供电电缆导致。令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无奈的是,这部分电缆当天凌晨才完成抢修恢复供电,就又遭遇破坏。

“上个月已经出现过一起因施工破坏导致的停电事故,这个月至今又发生了两起。”当天下午3点,灵山供电所工作人员袁祖光在现场告诉记者,13日下午5点,供电部门就接到停电反映,核查后发现是施工单位使用大型设备挪树导致该段电缆被破坏,一直抢修到14日凌晨2点才完成维护,谁知当天下午又被破坏了。“在施工单位对该处路段进行施工前,我们就已经提前告知了施工单位此处存在供电线路,需要谨慎施工。然而施工导致电缆被破坏的情况还是屡见不鲜。”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破坏的电缆长约十余米,大部分已暴露在地面,上面还有车辆压过的车辙痕迹。对于目前的情况,施工方表示会承担相关维修费用。目前,美兰区应急管理局也已联动对此次事件介入调查。

据介绍,受该段电缆被破坏影响,包括白驹大道以及大昌、林昌一带在内的约6000户用户的供电已受到影响。但由于受损线路长度较长且需要更换,供电部门寻找相同型号、相同长度的电缆还需要一定时间。目前供电部门已紧急协调进行用电线路转移,尽快为用户恢复供电。

海口供电局呼吁广大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保护供电线路不受破坏,切勿野蛮施工,以防对生产及居民生活用电造成影响与不便。

新闻推荐

省美兰监狱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 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肖倩王慧通讯员田长锁)为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监狱场所持续安全稳定,5月14日上午,省美兰监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连遇野蛮施工 电缆频繁“受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