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秀街道率先启动应急管理指挥中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9 09: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林毓美)今天,秀英区海秀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揭牌成立,成为全省率先启动的街道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据了解,秀英区海秀街道创新“1+4”应急管理指挥新模式,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辖区内发生的事故灾害进行及时反应处理。

海秀街道工委书记吴彭保透露,感应器含有摄像头,可实时传回现场画面。同时,在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存放灭火器等不少应急救援器械,其中有两台无人机。通过无人机拍摄,可将事故现场影像实时传送至指挥中心,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救援过程中,应急指挥中心可根据事故情况,及时调度相关救援力量,实现远程指挥。

据了解,海秀街道辖区“三无”小区较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秀英区应急管理中心探索“1+4”的应急管理指挥新模式,“1”是指依托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搭建一个城市管理预警、监测和监控综合管理平台,构成整个中心的运行体系,“4”是指整合武装民兵、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三防救援四个具有应急救援职能部门,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串联,采取与海口民间救援队共培共建的模式,引入海口民间救援队专业救援队伍为辖区应急救援提供专业化的救援,提高辖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新闻推荐

“兄弟”情薄如纸 最终害人又害己

我们都知道“混迹社会”的人,都喜欢讲“兄弟义气”。什么兄弟有难,两肋插刀;兄弟一呼,立马百应,他们被“义气”冲昏头脑,却没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秀街道率先启动应急管理指挥中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