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大客车海屯高速路行驶时自燃 海口消防成功处置,无人员伤亡;疑因发动机过热引发火灾,事故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18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大客车海屯高速公路上自燃□记者钟起的通讯员杨宇鑫文/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许,海屯高速澄迈永发镇附近路段一辆客车发生自燃。海口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特勤二中队、东山专职消防队共计4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是一辆大型客车,火势较猛烈。根据情况,消防员立即架设2支水枪出泡沫进行灭火,同时配合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经过消防员约15分钟的奋战,成功将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起火车辆驾驶员介绍,客车在行驶过程中疑似因发动机过热发生自燃,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应定期对车辆电路、油路等进行检查,不要在车上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等易燃物品,同时应在车上配置小型灭火器,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

一旦遇到汽车自燃,驾驶员应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处置:如仅有浓烟冒出无明火或明火较小,可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如果火势较为猛烈,应立即远离起火车辆并报警求助,同时注意设置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运营车辆驾驶员、乘务员等应根据“先人后车”的原则,及时组织乘客逃生。

新闻推荐

海口一些“别人家的小区”这样管理公共收益 派红包、发福利、建图书馆、改善设施……论小区分红的N种可行性

@小区业主点击查看“小区公共收益”管理样本小区公共收益主要包括哪些?公共区域的广告收益,例如轿厢广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大客车海屯高速路行驶时自燃 海口消防成功处置,无人员伤亡;疑因发动机过热引发火灾,事故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