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连开4个庭 审理5宗案47岁的他当晚就倒下了海口龙华区法官吴育海近4年里受理案件1117件,结案率达98.84%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4-15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吴育海工作照(法院供图)南国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易帆)在海口龙华区法院临时搭建的活动办公板房里,新坡法庭的办公室内,仍堆积着高高的卷宗。庭长吴育海的办公桌还放着一宗刚立案的案件,需要等他签字,但再也等不到这一天了……3月4日,吴育海一天连开了4个庭,审理了5宗案件。下班时,他只是说有点累,想回家休息,还说要加班写裁判文书。没想到,当天晚上就传来他在家里不幸去世的噩耗。

他来自海南东方,是海南本土培养的好法官,大学毕业进入龙华区法院工作,一干就是25年,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他将一生的辛劳和心血全部奉献给了司法事业,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去世时年仅47岁。

他是工作上的“多面手”

在新坡镇政府的办公室里,新坡法庭就在此开庭和办公。今年是吴育海到新坡法庭的第5年,新坡法庭是龙华区法院的派出法庭,面向基层,工作很辛苦。吴育海除了承办新坡法庭辖区的案件外,还承担审理龙华区法院里案件的任务。

“他是工作上的多面手,在司法岗位25年,总是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就在前几天,他还到我办公室请示休假的事,但因手头上的案件比较多,他自己提出忙完这几天再休息,没想到就倒在了岗位上……”回想起这位得力干将,龙华区法院院长钟文渊感到十分惋惜。

进入龙华区法院工作后,吴育海先后在刑庭、行政庭、执行局、民二庭、办公室、新坡法庭等岗位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办公室副主任、庭长。

2015年4月,吴育海被派驻新坡法庭,至2018年,他共受理案件1117件,结案1104件,结案率高达98.84%。这一组数据,也正是对他勤奋工作的见证。

他热爱工作心怀公正

对待工作,吴育海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力求让当事人在审限内尽早拿到裁判文书,不办一个错案,对他而言,加班加点钻研业务、撰写裁判文书,是家常便饭。

“法律条文不断更新,需要司法工作者不断学习,育海是最勤快学习的一个。我们聚在一起时,他总是跟我们探讨业务。”同事羊日强说。

吴育海热爱工作,再苦再累也乐此不疲。办案时,他秉公执法,心怀公正。有时,败诉的当事人对吴育海态度恶劣,说话很难听,指责说法官不公正判决。吴育海总是心平气和地给当事人释法明理,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有的当事人说要送锦旗,吴育海谢绝了,总是说法官公正办案是份内的事。

吴育海总是把“工作做好”作为准则,并带领庭室的同事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让不少当事人愤恨而来,满意而去,不少案件审结之后,当事人经常当面对他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整治农村环境 扮靓村容村貌 新坡镇农丰村干群开展义务劳动共建美丽乡村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为使村容更整洁美丽,给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日前,龙华区新坡镇农丰村委会涵乐坡村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连开4个庭 审理5宗案47岁的他当晚就倒下了海口龙华区法官吴育海近4年里受理案件1117件,结案率达98.84%)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