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本报记者夜访海口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等多路段发现占道夜宵摊露天烧烤死灰复燃城管连夜突击巡查打击:处罚违规店面,取缔违规摊点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4-11 08: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龙华区城南路一家电动车店超出店面经营被处罚。龙华区山高菜市场旁“兴旺夜来香”烧烤店违规占道经营被罚。连日来,海口龙华区、美兰区等多个路段的居民,拨打本报热线966123投诉周边夜宵摊深夜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乱象,夜间违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出现反弹,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夜间巡查,加大打击力度。

4月9日晚,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海口市龙华区凤翔西路、金宇路、海垦路,琼山区新城路,美兰区海甸三东路等多个路段,发现存在路边占道经营、违规摆摊等现象。当晚,龙华区、美兰区城管执法大队对各自辖区存在的夜间违规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突击巡查整顿。

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文/图

美兰区海甸三东路岷江小区旁

夜宵店油烟弥漫

附近居民熏得睡不着

家住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岷江小区的业主蒋女士等多位业主投诉反映,该小区一栋居民楼楼下的一家名叫“小曹烧烤夜宵”店,每天晚上10点至11点开始营业,一直到次日凌晨两三点,露天烧烤产生的油烟弥漫,让该小区众多住户夜间呛得受不了。

“晚上在家里,只能把窗户关上,要不然,整晚会被熏得睡不着……”蒋女士向记者抱怨,希望媒体关注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部门查处:4月9日晚,辖区美兰城管人民中队相关负责人组织执法人员来到现场。

“经查证,这家"小曹烧烤夜宵"店,现场摆放的两套桌椅已经超出店面规定范围,摆到了门口走廊上;此外,现场的油烟未做好防护,确实存在油烟弥漫现象,执法现场查看到,店内的油烟已经弥漫至店面四周,对周边住户产生污染。”美兰区城管大队人民中队夜班队长何海健告诉记者,考虑到近几日该店已经被予以行政处罚,针对当晚出现的现象,城管执法人员取证之后,责令该店对存在的违规现象进行整顿。若再次整改不彻底,将加大处罚力度。

琼山区新城路中山南等路段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引发交通拥堵

连日来,在琼山区新城路以及中山南、中山北等人口密集路段,夜间部分违规经营点,路边人行道、机动车道边就地摆摊,占道经营,摆摊者、购物市民形成马路集市,影响人行过街通道、机动车道等的正常通行。

4月9日23:50左右,在琼山区新城路等路段一些流动摊贩,将水果等物品摆放在斑马线边的机动车道边,经斑马线过街的市民现场围观,导致道路拥堵情况发生。

部门查处:记者联系到琼山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流动摊贩机动性强,违规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是打击的难点,针对该现象,将继续加强机动巡查,对无证且违规占道经营的流动摊位,加大查处力度。

龙华区丁村路口、金宇、东沙、滨涯等路段

夜间露天烧烤顾客吵闹至凌晨3点

“在城西片区的凤翔西路丁村路口等路段,每天晚上12点开始到凌晨三点以后,都摆有露天烧烤摊,油烟露天排放,弥漫整条街道,夜间开车经过,视线都受到影响;此外,食客夜间酒后吵闹,经常吵得人睡不着觉。”家住凤翔西路附近的一住户反映,近期,附近路段夜间违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出现反弹,一到深夜,原本店内的摊位,被挪出店外,一些流动摊贩也机动摆摊,露天排放油烟,存在污染,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夜间巡查打击力度。

此外,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路、金宇路、东沙路、南海大道保税区门前路段,等多个路段,近期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部门查处:9日晚,龙华区城管大队出动打违中队、城西中队、金宇中队、海垦中队4个中队共计70余人,连夜组织对龙华区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重点突击巡查整治。查处10多家店面,取缔了一批无证占道经营违规摊点,查扣违规占道经营的桌椅板凳装了满满三车。

其中,在龙华区山高农贸市场旁,一家名为“兴旺夜来香”的烧烤经营点,搬出店面经营,被罚款500元,执法部门现场查扣了一个烧烤炉、一个桌子、十把椅子;在海口东站旁边的汽车客运总站后面的一家大排档,同样因出店经营,被罚款200元。

秀英区滨海大道、秀华路、秀英大道等

餐饮店违规排放油烟

被责令整改规范经营

连日来,有市民投诉反映,在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天地凤凰城有餐饮店乱排油烟情况,一些业主通过12345市政热线投诉,辖区秀英城管也及时进行了现场处理。家住天地凤凰城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11栋的1楼铺面有一家餐馆违规排放油烟,在炒菜的时候油烟顺着烟管排放到小区,呛人气味影响到楼上住户。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秀英城管进行了调查。

一些居民反映,在秀英区秀华路等多个路段占道经营情况有所反弹。

部门查处:秀英区城管大队重点对时代广场商业街、秀华路、秀英大道、丘海大道、滨海大道、海港路、丘海一横路,七个农贸市场、八个便民疏导点及“三港两站”等重点部位及区域开展了集中整治,取缔无序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商业大街、背街小巷乱张贴等。

相关部门

将加大对露天烧烤的管控

近日,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研究制定了《海口市关于禁止和严控露天烧烤的通告》,拟在海口划定禁止露天烧烤区域范围,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4月10日)。

海口市及各区政府要求统一经规划设置的规范管理夜市、餐饮街区的烧烤摊点设置油烟净化装置和使用清洁环保燃料。违反规定的,根据《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督管理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未正常使用,或已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但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市民举报

这里占道经营查完又有

截至4月10日,仍有辖区居民向本报记者投诉反映,今年3月14日本报曾以《凌晨4点了,还在高声吆喝》一文,报道了关于海口市龙华区椰海雅苑小区斜对面多家烧烤店夜间露天烧烤、噪音扰民现象,近期又死灰复燃,现场占道经营、乱搭乱建,深夜吵闹声仍然不绝于耳,盼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新闻推荐

千名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 琼山积极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氛围

本报4月7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记者了解到,海口市琼山区辖区11个镇街的干部职工和1000多名志愿者,利用清明节假期,走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记者夜访海口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等多路段发现占道夜宵摊露天烧烤死灰复燃城管连夜突击巡查打击:处罚违规店面,取缔违规摊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