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业主因房屋装修与物业起纠纷 海口琼山区“解疙瘩便利店”成功调解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3-22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王慧)3月17日,海口市琼山区山湖海“解疙瘩便利店”(山湖海小区调委会)联合余明财个人调解室、云龙镇城管中队,成功调解了一宗物业公司与业主关于房屋装修的纠纷,双方达成书面协议握手言和,实现了纠纷就地化解、矛盾不上交。

据了解,山湖海小区业主王阿姨为候鸟老人,2017年初对其别墅玻璃房进行装修,因各种原因至2018年底都未完工。在此期间,物业公司未提出异议,装修物料、人员也能自由进出小区。2019年3月初后,王阿姨过完年回来继续进行装修时,被告知不允许施工,装修物料也不准运入小区。王阿姨多次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被告知需要签订“不违建承诺书”。王阿姨不理解,认为她是2017年装修的,不属新开工装修,不同意签订。由于装修未完工,担心风吹雨淋到玻璃房内,漏雨渗水会损坏房屋,情急之下,王阿姨来到小区“解疙瘩便利店”寻求解决。

“解疙瘩便利店”受理该纠纷后,组织双方来到便利店面对面协商解决。余明财个人调解室主任余明财、云龙司法所所长冯开熙、云龙镇城管队员陈垂富作为调解员共同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针对王阿姨的两个“疙瘩”:2017年开始的装修不该按物业2019年的新要求执行;“不违建承诺书”条款是否对自己不利进行调解。对于第二个疙瘩,余明财逐个对承诺书条款进行审核并给王阿姨解释,对条款要求的权利义务进行释疑。

最终,王阿姨的“疙瘩”都被消除了,同意签订承诺书,物业公司当场表示可以立即进场施工装修。至此,一宗小区物业纠纷得到圆满的解决。

新闻推荐

《轿车“赖”在医院不走》追踪 (详见本报3月14日9版) “赖皮”车 走了 一男子昨交清1600元停车费将车开走

□记者刘柯娜本报讯“谢谢你们的报道,总算是了却了一桩烦心事。”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停车场停着一辆小轿车,连续两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因房屋装修与物业起纠纷 海口琼山区“解疙瘩便利店”成功调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