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张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落实省委“政策落实年”部署 推动海口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4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林韦玮)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听取海口市春节黄金周期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统揽各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落实省委“政策落实年”部署,推动海口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调研“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建设时有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把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健全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全市环保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抓好“海澄文”生态保护协同化,在大气污染防治、湿地保护利用、垃圾分类处理、水体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大区域合作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两委”班子建设、乡村振兴工作队派驻等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统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在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五个强烈”和省长沈晓明提出的“三个期待”要求,举全市之力抓好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快新海港和美兰机场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海澄文”一体化和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紧扣“3·18”“5·18”“7·18”“9·18”“11·18”等时间节点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在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中加快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海洋保护与利用管理的意见》,研究海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以“湾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海域、海岛及海岸带的整治与修复;加强陆海统筹,以《意见》的实施为契机,促进海洋资源环境保护与产业转型升级相互结合,努力形成新的增长极,走一条具有海口特色的海洋经济发展之路。

会议听取了海口市春节黄金周期间工作汇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集中精力做好元宵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要全面认真地总结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口市旅游市场的特点和不足,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三重一大”等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领导等列席会议。

新闻推荐

海口市烟草专卖局查获4宗涉烟案件用物流托运假烟涉案金额79.34万

南国都市报2月12日讯(记者蒙健)近日,海口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重拳出击,连续查获4宗物流寄递领域涉烟案件,涉...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落实省委“政策落实年”部署 推动海口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