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脱贫农户家的幸福年 琼山区旧州镇蔡笃林手里有钱红火过年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05 08: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陈丽园

大年三十,阳光明媚,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委会雅蔡村脱贫户蔡笃林一家正忙着贴春联。房屋门前,一副喜庆红火的春联“讲述”着蔡笃林一家火红的日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字里行间装着蔡笃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脱贫后知恩感恩之情。

“这些饼干和糖果是我刚采购回来的年货。”说着,蔡笃林的妻子蔡阿南抓起一些请记者品尝。“以前,只要提起过年我就发愁,手里没有钱,连孙子的压岁钱都拿不出,心里很不是滋味。”回想起以前过年的情景,蔡笃林感叹不已:“我们一家都没有一技之长,经济来源少、收入低、支出大,过年都没钱置办年货。”51岁的蔡笃林3个儿子都已成家,妻子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和关节炎,干不了重活儿。

政府的帮扶给蔡笃林一家带来了希望。2016年3月,政府帮扶蔡笃林家22头猪,镇政府和村委会帮他搭起了猪舍,帮扶单位海口市科协、琼山区政法委还为他送来2头母牛和100只鸡。得知贫困户可以申请小额贷款时,蔡笃林申请到了8万元小额贷款,用来扩大养殖规模。

有了好政策和大家的帮扶,蔡笃林和妻子干劲十足,每天凌晨5点,蔡笃林就去清洗猪圈,随后赶去村里的黑山羊合作社打工,忙完后直接看田地里的芋头。在帮扶责任人的引荐下,妻子蔡阿南学会了制作盐焗鸡,和儿子喂完200多头猪后,蔡阿南便去市场上卖盐焗鸡,一年下来收入颇丰。“去年底,我还完首批8万元贷款,剩下的2万元今年就可以还完了。”“小儿子的新房子已经盖好,一家老小很快就可以住新房了。”……说起自家的“成绩”,蔡笃林满脸笑容。

脱贫过程中,蔡笃林对党有了新认识,脱贫后申请入党,成为一名党员的蔡笃林也实现了当初许下的承诺,带着村里的贫困户一起种芋头,和大伙一起致富。

新闻推荐

东昌农场公司年货产品获青睐

本报海口1月31日讯(特约记者林宝华通讯员符浩)近日,在2019年海南农垦第二届品牌(商标)发布会暨品牌(扶贫)年货节上,东昌农场公司...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农户家的幸福年 琼山区旧州镇蔡笃林手里有钱红火过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