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美兰新闻 > 正文

小吃摊煤气罐无禁烟标识安全堪忧街道办:已要求管理方尽快设置禁烟标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1-10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林师堂)“小吃摊都是明火运营,用的是煤气罐,但我发现这夜市一条街却没有看到任何禁烟标识,人流量大,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市民黄先生拨打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反映称,海口海甸岛安民路夜市一条街小吃摊使用煤气罐,附近却没有禁烟标识,也没有看到有消防设备,如遇烟火容易引发火灾,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该夜市时发现,这里人流熙攘,街边的小吃摊中,部分使用煤气罐明火运营,且煤气罐就摆在街边,有的煤气罐与在该小吃摊前落座的市民不足一米,但现场却并没有看到有任何禁烟标识,小吃摊旁还有人抽着烟,存在安全隐患。在一排小吃摊摊位后面不足5米的地方,还停放着一排电瓶车,其中部分电瓶车仍在进行充电。

逛夜市的一些市民们告诉记者,小吃摊使用煤气罐的现象很普遍,甚至一些表面生锈的煤气罐仍在使用,而且大多集中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我经常在这夜市小吃摊位买吃的,买好后就找地方坐下,煤气罐就离我不到1米远,还有些生锈的,看着这些煤气罐,其实我也挺害怕的。”市民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煤气罐的正常使用年限为15年,试用期间需要检测4次,前3次每4年检测一次,最后3年期间检测1次后报废,但因路边摊位的煤气罐常年风吹日晒,寿命就会大大缩短,当煤气罐生锈严重时要及时送去检查或报废。另外,煤气罐放置需要保持干燥,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会使钢瓶受到腐蚀;钢瓶应远离灶具,为避免煤气罐受灶具燃火的烧烤,最好保持一米的距离。

如发生煤气罐漏气着火该如何处理?消防人员表示,如果发现煤气罐漏气,市民应立即关闭角阀,切断气源。如果火势已经开始蔓延,就应该用湿毛巾盖在护圈上口,迅速抓住角阀手轮关闭角阀。不管采取哪种方式,都不要把气罐弄倒,否则会发生意外。同时要拨打119报警,然后用水不断地给煤气罐降温。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经核实,安民路夜市疏导点属于临时性安置点,建立初衷是方便群众,解决辖区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同时也是为了整治周边乱摆摊、脏乱现象。该夜市摊位属于可移动摊位,摊位后配置小型电动车的电池(小型供电箱)是供给摊位照明使用,消防设备则是放在摊车里面,如遇火灾情况也会有应急消防车及时进行处理,禁烟标识已要求管理方尽快安排设置禁烟标识,并加强对小吃摊使用煤气罐明火运营摊位的监督管理。

新闻推荐

伟达雅郡小区物业擅租公共区域绿化带变无人超市海口美兰区城管部门责令超市板房停工

绿化带被铲掉,建起了板房。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王康景文/图)“物业未经业主同意,就把小区的绿化带铲去一片,将公共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吃摊煤气罐无禁烟标识安全堪忧街道办:已要求管理方尽快设置禁烟标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