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U系列赛海口站举行8省区40名运动员“两栖”争高低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1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陈大平)12月9日上午,2018年“中国杯”现代五项两项三项公开赛暨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U系列赛海口站在西秀海滩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举行。比赛共吸引了全国8个省区的40名运动员参赛。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发起创立的项目,这项运动经改进后在大约一个世纪前进入奥运会。这项运动起源于法国的拿破仑时代的陆军单兵战斗技能,是包含了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的多项目运动。

水陆两项赛是现代五项运动的分支项目,能够有效促进现代五项的游泳和跑步项目的成绩提高。水陆两项赛是一个热门的运动项目,比赛按照“跑步-游泳-跑步”的顺序进行,主要强调的是参与者腿部各关节和肌肉的力量,以及他们之间相互转换的协调性。三项赛同样是现代五项运动的分支项目,是近几年新兴的运动项目,比赛按照“射击-游泳-跑步”的顺序完成,是动静结合与水陆结合完美的体现。

现代五项两项、三项赛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同时它又富有活力、充满挑战、独具魅力,是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载体。它易于掌握、参与性高、发展迅速,对于提升活动举办地的城市形象、塑造城市体育品牌,以及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将起到更大的作用。

经过当天的激烈角逐,李宇哲、孟鑫分获男、女子跑射游三项赛U16专业组冠军;郝志文、王雪源分获男、女子跑射游专业组冠军;余飞、王慧琼分获男、女子激光跑大众组冠军;葛政辉、刘佳怡分获男、女子激光跑U16专业组冠军;赵中豪、袁馨分获男、女子激光跑专业组冠军;安梓豪、张欣米分获男、女子激光跑U16青少年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海口市文体局为指导,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海南省沙滩体育运动协会、海南家国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新闻推荐

海口6所学校被授予“湿地学校”称号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计思佳)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12月8日,在杭州举行的2018年中国湿地学校网络年...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U系列赛海口站举行8省区40名运动员“两栖”争高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