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绿豆汤妈妈”李香患癌去世3个多月更多人继续她的“爱心之路”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9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李香在盛冰绿豆汤。(资料图)南国都市报记者 姚传伟 摄南国都市报12月8日讯(记者贺立樊)已经三个多月了,李香的身影依旧浮现在老陶义工社社长林崎的脑海中,仿佛她还在为高考生端上绿豆汤,还在义务指挥交通。

“绿豆汤妈妈”李香只是一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平凡的志愿者,却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旗帜。她去世后,以“绿豆汤妈妈”为名组建的“绿香妈妈”志愿服务队接过了她的爱心,继续走在志愿服务的一线。

“李香是一个坚强的人,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后时期,她还是见谁都微笑。”李香去世后,林崎每次翻看李香的微信朋友圈,总是鼻子一酸,看着一张张志愿服务的照片,仿佛都能看到李香的影子。

“"绿豆汤妈妈"是一面旗帜,不能遗忘。”如今,以“绿豆汤妈妈”为名的“绿香妈妈”志愿服务队,依然奔走在大街小巷。“未来希望以"绿豆汤妈妈"的名义,开设公益休息站,所有的营收都用于公益,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为癌症病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捐助。”林崎说道。

事迹回顾

9年坚持给高考生送绿豆汤,直到病重倒下

李香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开始于2009年。那时,下岗之后的李香,辗转多份工作,最终在海口市金宇街道办金坡社区成为一名工作人员。那一年,社区决定在海口高考考点送绿豆汤,李香第一次参加。

从此,每年高考,海口一中高中部外,总会出现李香忙碌的身影。她为家长和考生免费送绿豆汤消暑,被称为“绿豆汤妈妈”。

李香的坚持,悄悄带动了身边无数人,李妹就是其中一位。

2013年的下半年,李香常常感觉身体不适,李妹陪她去检查,结果是肺癌。李妹很慌张,李香却笑了笑,“有病就去治。”

她没有因重病而离开志愿服务岗位,还是那么热心,包里总装着不同团体的志愿服务制服,依然在傍晚出现在海德路的路口。直到病情加重,直到瘫痪在床,直到2018年8月29日凌晨5点,因病离开人世。

新闻推荐

下馆子吃的牛肉炒饭不是现炒,而是速食包海口一市民:感觉被骗了龙华区食药监局:店方未提前告知,有消费欺诈嫌疑

南国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蒙健)据海口市民石先生介绍,5日,他在金贸文华农贸市场附近一餐馆,花16元点了一份牛肉炒饭,用餐时他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绿豆汤妈妈”李香患癌去世3个多月更多人继续她的“爱心之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