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美兰新闻 > 正文

新埠岛4条积水路段完成改造海口美兰区明年计划再改造12条积水路段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8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胡诚勇)12月7日,记者从海口美兰区政府获悉,截至目前,该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积水路段改造工程,所涉及的4条积水路段改造已全部完工。

据悉,这4条积水路段分别为新埠红联小学至亮脚康皇庙路段、外坪西二巷、亮脚198-1号路段及亮肚渔港前路段,均位于新埠岛。项目自今年6月初动工改造,至11月初已全面完工。

近日,记者来到4条积水路段之一的新埠岛亮肚渔港前路段看到,道路已实现混凝土全覆盖,下水道排水口、检查井等排水设施一应俱全,小巷非常干净整洁。

“这些小巷以前可不是这样的。”美兰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副主任许一波介绍,三联社区位于新埠岛城乡结合部,市政设施建设滞后,排水设施大多属早期建设,建设标准较低,管径只有20-30厘米,容易导致淤泥沉积,造成小街小巷排水设施堵塞或排水不畅等问题。加之地势低洼,但凡下起雨来,雨水都汇集到这些低洼路段来,造成积水。

针对排水管沟口径小的短板,美兰区投入180余万元,邀请专业施工队伍,先后铺设新埠岛红联小学至亮脚康皇庙路段排水管网,新建外坪西二巷排水管,改造提升亮脚198-1号旁、亮肚渔港前路段的排水管,逐个修复总长近700米的4条小街巷的排水系统,此外还平整加固了路面。

“下水道修好之后,以后下雨天再也不担心积水了!”说到家附近改造一新的道路,海口美兰区新埠岛三联社区的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这4条积水路段改造完成后,美兰区还将加大对排水设施的清淤疏浚,保证排水设施通畅。2019年,美兰区将继续安排资金,对区管积水路段进行改造,计划改造12条区管积水路段,对全区区管市政道路积水点基本完成改造。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对基层干部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要求 密切联系群众打击黑恶势力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张振儒唐心彬翁晓娟)12月4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专题讲座,该区各街道书...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埠岛4条积水路段完成改造海口美兰区明年计划再改造12条积水路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