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秀英新闻 > 正文

白沙门湿地保护志愿服务站挂牌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2-02 11: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1日,“我与湿地有个约会”——2018秀英区全民健身亲子徒步活动在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在湿地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来自全市多所中小学的学生及家长100余人徒步走完5公里路程。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自己对海口湿地的认识和了解,将用实际行动保护湿地资源,共卫绿色家园。 本报记者 龙易强 通讯员 李忠谟 摄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龙易强)12月1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湿地保护志愿服务站在美兰区白沙门环保站挂牌成立。湿地服务站将充分发挥辖区生态环保组织的作用,开展多元化的湿地保护宣教工作,打造海口湿地保护成果宣传和教育的“湿地窗口”。

惟妙惟肖展现海口湿地之美的各大湿地公园照片、用菜叶残果制作的可治理水域黑臭问题的“环保酵素”、定期组织湿地专家开设“自然教育课堂”和开展湿地保护主题宣讲活动……除了这些,为更好地做好湿地宣教工作,湿地服务站将通过建立湿地科普馆,打造综合实践培训学习基地,并以该站点为依托,积极进乡镇、社区、海岸带、湿地公园以及保护区开展湿地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宣传海口湿地保护成果和教育的重要“湿地窗口”,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湿地保护氛围。

美兰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李长愿表示,美兰区将以湿地保护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发动广大爱好生态环境的志愿者,通过打造专业的湿地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多元化的湿地保护宣教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湿地保护氛围,助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成果。

据了解,湿地服务站是在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美兰区文明办、区志联、区湿地中心联合海口市绿涯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建。

新闻推荐

海口市秀英区向荣村灯光球场 凌晨三四点 常有人打球让周边居民无法休息 民警到场驱散打球者,过几天那些人又来了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聂元剑)从今年6月份开始,原本让村民健身娱乐的海口秀英区向荣村灯光球场,由于经常有人打球打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沙门湿地保护志愿服务站挂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