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电影《守岛人》今日上映,主演刘烨讲述幕后故事 内在的力量 32年的坚守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6-18 10: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件事,一辈子”。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6月18日上映。该片以守岛精神讲述守岛故事,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开山岛上默默坚守32年,把美好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无私奉献呈现在大银幕上,让更多观众看到新时代奋斗者最美的样子。

16日,影片主演刘烨接受全国媒体记者的微信采访,讲述了影片背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林青梅

纪录片式表演是很大挑战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海防事业。片中,演员刘烨化身王继才,联合宫哲、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等演员为观众再现这段伟大故事。

影片创演团队以守岛精神拍摄守岛故事,多次深入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生活感受和心路历程。刘烨说:“以前对海岛还有比较浪漫的想法,就是海风海鸥沙滩,但到了开山岛之后,发现都是那种冰冷的光秃秃的石头,特别有感触:什么人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没有水、电、没有信号生活30多年?越发觉得王继才的不容易。”

电影拍摄得很辛苦,赶上了两次在福建的台风,很多都是实景拍摄,风吹日晒雨淋受伤,都是家常便饭。刘烨说,从体验生活到上岛拍摄,前前后后有一年多时间,现在用这么长的时间拍一部电影,还挺少见的。

影片时间跨度长达32年,并力求在各方面最大限度还原生活真实,这对演员的表演也是不小的考验。“第一场戏份导演就让我拍了27条,我当时也是有点儿懵,它的难度是导演说要表演,但是要无表演的表演,追求一种纪录片式的表演,这是个挺难的事儿。”

与此前扮演过一些历史人物不同,这次的人物原型是离人们很近的,刘烨表示:“包括他的精神特质,就是为一个承诺坚守几十年,这种内在的力量感是我没有的,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拍能够留下来的好电影

虽说是拍摄主旋律题材影片,刘烨说他对影片的受欢迎程度很有信心。“前段时间在北京、河北超前点映,好多00后包括95后,他们对主旋律题材的热情很高涨,很多观众都看得热泪盈眶。”刘烨表示,只要是真实的,就一定能打动人。“很多主旋律的题材或者都是真人真事,所以只要尽量真实还原,我相信会打动更多的人。”

为了拍好电影,已经一年多没怎么露面的刘烨称,自己不担心没热度。“对演员来说,愿意说出口还是自己演过什么样的作品,这个比较重要。我太太对我影响很大,她经常说,你要拍好电影,就是能够留下来的好电影。”

谈到这个角色给自己的影响,刘烨表示,作为演员的他,可以在短时间内去体验不同的人生,像《守岛人》前后一年多,体会到不一样的人生,知道很多人的目标不一样,看生活的态度不一样,再碰到一些问题可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

新闻推荐

雷佳音辛柏青 《人世间》做兄弟

本报讯根据当代作家梁晓声的同名小说《人世间》改编的电视剧《人世间》已于三月底开机,故事以平民子弟周秉昆的生活轨迹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守岛人》今日上映,主演刘烨讲述幕后故事 内在的力量 32年的坚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