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进口片缺席,中小成本国产片成绩亮眼 五一档,又一个“史上最强”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07 14: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进口片缺席,没有爆款,仅凭中小成本国产片,今年五一档依旧表现亮眼。国家电影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1日至5日,全国电影票房达16.68亿元,创下中国影史五一档期总票房新纪录,观影人次、总放映场次同步创下新高。这也是继“史上最强春节档”“史上最强清明档”之后,2021年中国电影产业迎来的又一个“史上最强”。

中小成本国产片撑起市场

五一档影片包括《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真·三国无双》《阳光劫匪》《扫黑·决战》《追虎擒龙》《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寻汉计》等,涵盖喜剧、动作、奇幻、悬疑、爱情等题材。不过,尽管类型多样,但并无顶级大片,几部重点影片表现较为平均,其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分别以5.11亿元、5.04亿元领跑明显。冠亚军《你的婚礼》《悬崖之上》之间的票房相差不过100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6年以来,内地电影市场第一次经历没有进口片的五一档。今年五一档完全成为国产片的天下,最后的表现也证明,即便全是中小成本国产片,也完全能够撑起市场。

从单片表现来看,《你的婚礼》是档期内前两天的单日排片和票房冠军,假期第三天,《悬崖之上》凭借口碑逆袭,单日排片和票房均实现反超。

张艺谋仍有强大号召力

“张艺谋毕竟是张艺谋”,五一档最热门影片《悬崖之上》让人看到了老谋子的导演功力。

作为张艺谋执导的首部谍战片,《悬崖之上》讲述四名地下特工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尽管影片在情节上还存在一些漏洞,但影片营造的动人情感和众主演精湛的演技,仍然得到了多数观众的肯定,口碑在五一档影片中一骑绝尘。

于和伟、张译、秦海璐等一众实力派的精彩演技,则是《悬崖之上》的另一大亮点。在张艺谋这次简洁冷峻的镜头中,演员的表演被放大到极致,也更让观众感受到表演的魅力。今年,于和伟在继《觉醒年代》后再一次奉献出众演技,虽然很多人在一开始便猜到他饰演的周乙是卧底,但于和伟仍然让人看到了角色的正反两面,在他克制隐忍的外表下,翻涌着滚烫深沉的浓烈情感。张译在《一秒钟》里的演技得到张艺谋认可,此次二度合作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他在片中饰演的特工智勇双全,同样出色。

目前,《悬崖之上》的累计票房已超过5.5亿元。按照目前的票房走势看,《悬崖之上》或将成为张艺谋票房最高电影,也不是没有可能。

至于《悬崖之上》之外其他影片的口碑,则有些一言难尽。

《你的婚礼》的男女主演均颜值养眼,但就算画面唯美,也难以掩盖故事的“狗血”,男女主角的感情推进全靠巧合,矫情台词更令人尴尬。悬疑片好手陈正道这次却翻了车,《秘密访客》人物动机莫名其妙,剪辑零碎,让人感受不到悬疑片的快感;首次转型商业片的导演李玉也惨遭滑铁卢,《阳光劫匪》无论剧情和表演都歇斯底里,毫无笑点;《追虎擒龙》虽有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四位影帝助阵,但过时的叙事和视听语言,只能沦为炒冷饭。(袁云儿)

新闻推荐

豆瓣“催泪神帖”被搬上大银幕

本报讯由陈国富监制,沙漠执导,屈楚萧、张婧仪领衔主演的现实爱情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发布预告,定档5月20日。电影改编自2...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进口片缺席,中小成本国产片成绩亮眼 五一档,又一个“史上最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